你願意送我回家嗎?

2010-09-22 08:01

最近在網上時間多了﹐常常看別人寫的文章﹐覺得很有意思。看到““紫熊” 寫的這一篇﹐現在轉貼上來。

http://kumadon.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217988

朋友甲說即使自己與男朋友的家相距很近,無論約會到多晚,自己的男朋友也從來都不會送自己回家,感到很失落,甚至質疑這段感情。朋友乙聽後氣憤填膺,斥責這樣很過份。我漫不在乎地說:「熊主在結婚前,也是從來不會送我回家啊!」一個男生究竟願不願意送女生回家呢?「不用了嘛!我也累嘛!你平時不是常常跟朋友去到三更半夜嗎?又見不得你會要求人家送你回家。」(這是熊主當時的答案。)「當然要送!這麼晚了,萬一出了意外怎麼辨?」「看情形吧!如果住得不遠,送回家也可以吧?」「十二時前不會送;過了十二時就一定會送!」「要送,因為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相聚的時間!」熊主選擇不送我回家,大抵因為從來不擔心安危,也想盡快結束與這個無趣女生的約會吧?朋友甲驚訝地問:「難道你不在意嗎?」哪有不在意的道理?尤其是過去的男朋友都會送呀!尤其是其中一個住很遠呀!尤其是其中一個是我跟朋友去到三更半夜他會開車來接送我回去呀!當時是完全難以理解!無法接受!「那你怎麼辦?」可以怎麼辦?他不肯送,難道拿刀架在他的脖子上嗎?還是威脅說不送的話就乾脆別約會好了嗎?「那你最後怎樣解決?」最後?結婚了啦!結婚了就沒有什麼所謂送與不送的分別呀!兩個人在一起,不就是互相讓步、互相妥協嗎?也許對於患了自閉症的熊主來說,也難以理解!無法接受!為何無論在結婚前,還是結婚後,我總是跟數不盡的朋友有數不盡的約會吧?但他不是一樣拿我無辦法?”

看到這一篇文章覺得很有趣。我跟老公大人約會時﹐很自然的﹐他總是來我家接我﹐好像一次也沒有在約在外面見面﹐那麼在約會結束後﹐他很自然的就送我回家了。而我們真正的交往的時間很短暫﹐很快就決定結婚了。但前男朋友就有“紫熊” 一樣的問題。通常我們祗在週末約會。在星期五的晚上會吃晚飯﹐看電影等等。他祗是送我到車站就離開了。在星期六或星期日見面的話﹐也約會在外面﹐如果是在我家附近的﹐他會送我到家附近﹐如果不是的話﹐永遠不會送我回家。問他的原因﹐就如“熊主” 的理由一樣﹐「我也累了!你跟朋友外出也會很晚回家﹐你的朋友不是也不會送你嗎﹖自己小心一些便可以了。」我跟“紫熊” 一樣﹐是很在乎的﹗但我沒有“紫熊” 那麼看得開﹐在心裡面藏著了﹐後來不快樂的事情愈來愈多了﹐關係當然不好了。男女朋友交往其實也是像夫妻相處一樣﹐在某一個程度上﹐是要互相忍樣的﹐但在交往時通常我們會表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給對方看。如果在“最好” 的表現時也相處不來﹐不如分手好了﹐因為結婚後那個“不太美好” 的一面出現後﹐要忍樣的地方更多更多﹗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是我小氣﹐還是各自回家是一個普遍現像呢﹖可以告訴我﹐你的男朋友會送你回家嗎﹖

浏览(14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