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皇后﹐你真的快樂嗎﹖

one

2010-08-20 09:15

我和老公大人有一個共同的愛好﹐就是旅行。但我們的目標不一樣。他喜歡看古堡﹐我八掛﹐我喜歡看古堡皇宮後面的故事。我們早前重遊奧地利。那個維也納的生活指數實在太高﹐衣食住行都貴得驚人。但維也納皇宮之多之大也比別的國家為多。我們參觀了Hofburg Palace , 它正是奧地利人最愛戴的伊麗莎白皇后的官方居所。奧地利人稱呼她為 Sisi. 她真的很美麗。她的丈夫很愛他﹐她的人民很愛戴她﹐奧地利當時是世界之首﹐地位相當重要。你如果是她﹐你會快樂嗎﹖你可能以為她一定是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告訴你﹐你錯了﹐她最後因為太過傷心﹐患了憂鬱症﹐厭食症﹐還被人行刺死亡。

Sisi在15歲時陪同她的姊姊和奧地利23 歲的皇帝Franz Joseph (弗朗茨約瑟夫) 相親。可是皇帝一看見Sisi 後不喜歡Sisi的姊姊﹐反而愛上了那個活潑自由的妹妹。他不顧家人國家的強力反對一定要跟Sisi結婚。反對最為激烈的是Franz Joseph的媽媽﹐她認為Sisi在一個小國長大﹐不會習慣維也納的宮廷生活。媽媽真的對了﹐Sisi婚後真的習慣不了那些繁文育節﹐也常常跟婆婆爭論怎樣去教育自己的兒女。婆婆當然要她的皇孫們接受皇室正統的教育﹐而Sisi就想他們接受自己小時候在Bavaria一樣的教育﹐就是比較自由。最後Sisi失敗了。她經年外遊避開了那些宮廷生活的枷鎖。有些時候她一年之中在Hofburg Palace不會住多過一個星期。看到一些書籍形容Franz Joseph在他們的婚姻中也十分之痛苦。有些時候為了想Sisi回家﹐為博紅顏開心﹐Franz Joseph把Hofburg Palace內Sisi的皇宮大肆裝修。但Sisi回家小住後就受不了﹐又再離家。

在他們一生的婚姻中﹐相處的時間真的少之又少﹐而大家相聚時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不快樂的。無論丈夫有多愛你﹐送你多少名貴奇珍異寶﹐對你的美貌有多崇拜﹐但你們對事物的看法完全不一致﹐不能妥協﹐這個婚姻一定駐定失敗。

再者﹐Sisi的美貌因為太有名氣了(尤其是她美麗的頭髮和纖腰- 長年保持20寸) 為了保持她的美名﹐她每天都花上大量的時間去美髮﹐也長期節食﹐無論她住在那兒都有運動器材(她專門設計了一些健身器材-可謂第一代的健美專家﹗)她染了厭食症。這樣的生活快樂嗎﹖因為她長年不在家﹐跟她的兒女相處的機會也相應的很小。最後她最愛的兒子(性情跟Sisi很相似) 因為跟他的父親太多爭執﹐最後和情人一起自殺了。Sisi傷心欲絕﹐最後染了憂鬱症。後來因為當時某些政治原因﹐竟然被狂熱份子行刺死亡。

這又是一個怎樣的生活﹖一生錦衣美食又如何﹐一個愛你如命有權有勢的男人又如何﹖如果我不快樂﹐我凌願清茶淡飯﹐平平淡淡的過生活。跟一個愛我但樣樣事情都要以他的意見為依歸﹐我要犧牲自我﹐永遠都是站在他的背後讓他發光發熱的男人﹐惠靜﹐你覺得這樣值得嗎﹖

浏览(645) 评论(1)

深夜裡的cat平凡裡的幸福 才是幸福吧~~ 擁有世界的一切 不快樂 哪有幸福可言… 是嗎

One thought on “奧地利皇后﹐你真的快樂嗎﹖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