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迷失記

one

2010-08-12 08:13

我是一個坐不定的人﹐很喜歡看新鮮的事和人﹐所以我當然喜歡旅行了。話說我家老公大人又受不了那個旅行團的活動- 每天天還未亮就叫起床﹐每天的行情就是在旅遊巴士上睡覺幾小時﹐下車拍照幾分鐘﹐再上旅遊巴士。再下車。。。。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都盡量安排自己駕車旅行﹐但很多時候因為語言不通﹐發生意想不到的事。

我們想到水鄉威尼斯旅遊﹐但因為鄉威尼斯是小島﹐所以如果住在島上的話酒店會很昂貴﹐所以網上的旅行社就幫我們安排了一間在義大利內陸小鎮的酒店。那個酒店很漂亮﹐很舒適。唯一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我們要從酒店駕車到火車站﹐把汽車停泊在火車站的停車場﹐然後坐火車直達威尼斯。因為意大利人不懂英語﹐我們很難溝通﹐所以為了回程的時候沒有問題﹐所以我們就默默的數著從小鎮到達威尼斯是經過多小個車站﹐那么回來的時候﹐也在同樣數目的車站下車就沒有問題了。

早上出發去威尼斯沒有問題﹐一切都很順利﹐而且大部份人都是在威尼斯下車﹐所以我們可以跟著大家一起下車。

威尼斯是一個美麗的城市﹐雖然我們曾經到過此地﹐但那個ST。 MARK’S SQUARE﹐仍然是最美麗﹐我們也租了一個小艇﹐聽著船夫唱著耳熟能詳的意大利情歌。下午也在小島的橫街窄巷溜兜﹐很是寫意。也看著那些尚未成名的畫家或美術學生替遊客寫生。我們也到那些小商店搜購一些複印的名畫。晚上我們在海邊的餐廳吃著著名的意大利比薩﹐很是寫意。

因為威尼斯是世界著名的旅遊勝地﹐所以整天都是人山人海﹐沒有很好的機會給我們悠閑的享受那個水鄉的情調。在黃昏後遊客漸漸散去。老公見到這個情況就不願意這麼早就回到酒店了﹐我們想籍著這個時光去好好享受月光下的威尼斯。

到了晚上九時左右﹐我們知道最後的一班火車大約是十時半左右﹐所以我們都不想冒著錯過火車的危險﹐所以選擇乘坐尾班車前一班火車。但因為火車班次的告示牌十分混亂﹐我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那一班火車是從那一個月臺開出﹐所以決定到顧客服務部去查詢。

到了顧客服務部才發覺原來人山人海﹐而意大利人的工作效率是出名的低﹐我們的心是愈來愈急了﹐而他們的服務速度就愈來愈慢。到了九時30分﹐那個顧客服務部特然關了服務窗戶。掛上了“停止服務” 的標誌。在服務部前面的十多個遊客鼓躁他們也不顧﹐解釋說他們下班的時候已到﹐所以要終止服務。

沒有辦法﹐我們祗有盡量問在火車站的途人回小鎮的火車的月臺。趕到月臺的時候發覺尾班前一班的火車剛剛開走了。沒有辦法﹐我們祗好乘坐尾班火車。

當火車開出的時候已覺得有些不妥了﹐路線好像跟早上來的時候有些不同。而且早上是白天﹐容易看到外面的景物﹐現在是黑夜﹐外面一片漆黑﹐根本完全看不到外面的情況。祗有 硬著頭皮﹐暗暗數著火車經過的站數﹐到了認為是相同的數目就下車了。

下了火車﹐進入火車站﹐才發覺那個不是我們小鎮的火車站。更嚴重的是這個火車站已經打烊了﹐整個火車站已經空無一人。興幸火車站沒有關閉全部的燈﹐我們仍然可以看得見。我不敢問老公的感覺﹐但我真的有一點驚慌。老公提議走出火車站到外面看看有沒有其他的交通工具。

走到外面一看﹐這個鎮好像比我們酒店的小鎮還要小﹐走到大街上一看﹐好像全個小鎮的人都已經睡了﹐街上空無一人﹐沒有汽車﹐沒有巴士﹐當然也沒有警察。我們好像走到了另外一個時空。

老公覺得我們應該抓人問問這個鎮的情況。當然他是大將軍﹐我是他的開路先鋒﹐所以問路這些瑣碎的工作﹐當然是我的任務﹗像電影的情節一樣﹐特然看見一個少年騎著單車在我們的面前飛過﹐我馬上捉著那個少年問他這個鎮的交通情況。幸運地他略懂英語﹐他告訴我們這個鎮沒有巴士﹐沒有出租車﹐火車會在早上六時30分開始。

我們再走回火車站內﹐我題議不若在在火車站坐上幾小時等候頭班車的開出。老公大人忽發其想﹐不如我們走路回我們的小鎮。這時已經是深夜了﹐看到大路以外的都是森林地帶﹐我仍然想有幾會看見明天啊﹗

最後決定再走到外面看看﹐再或車站等候。(我們有漫漫長夜嘛﹗)﹐我們從大街走到小巷﹐最後不知怎樣走到了民居之中。又像電影一樣﹐看到一對意大利父婦駕車回家﹐而我們剛剛站在他們房屋的車房門外。他們覺得十分驚奇。我有問他們怎樣回去那個小鎮。那位太太英語一竅不通﹐那位先生的英語也非常有限, 我正在十分苦惱﹐特然記起我的包包裡面有一張酒店的明片(有酒店的地址﹗)﹐馬上拿出來給那為先生﹐我估計他可能告訴我們回去的路等等﹐不料他竟然打開後面的車門示意駕車送我們回去。這時已是深夜一時了﹐我們真的很感動。怎料車程大約一小時。他們一直送我們到我們的小鎮的火車站的停車場﹐看著我們安全上了車才離開。老公大人要給他們車費﹐他們覺得十分意外﹐馬上強力的推辭。最後揮揮手﹐揚長而去。

人人都說意大利人沒有禮貌﹐工作效率很差﹐態度惡劣, 不友善等等﹐而我們自己在意大利也體驗到不少苦惱的經歷﹐但也有遇見像這對熱心的夫婦一樣的人﹐在言語不通的情況下﹐在深夜時刻﹐來回駕車超過兩小時送我們回家。我始終相信這個世界好人一定比壞人多。

浏览(145) 评论(2)

qu261193羡慕中。。。。。。

深夜裡的cat好美的城市…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