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巴黎﹗

Eiffel Tower25

2010-09-07 05:35

剛大學畢業的時候﹐和兩個個朋友一起參加了一個在歐洲出發以年輕人為主的歐洲旅行團 Continki Tour。那個團十分便宜﹐旅游巴士在倫敦出發﹐巴士祗是負責載我們從一個城市到另外一個城市﹐安排我們住在學生宿舍或是廉價旅館。那個旅行團祗包括基本的市內觀光﹐其他的重點旅游一律要額外付費。我們是剛畢業的窮學生﹐沒錢嘛﹐所以那個要額外付款的觀光﹐我們就一概不參加了。午餐時旅行團帶我們到某一些餐廳林立的地區。我們也付不起那個午餐費用﹐所以就祗有坐在餐廳門外的行人路上﹐吃著早餐桌上偷偷藏起來的麵包﹐喝著水﹐也十分寫意。我們在團裡認識了一位星加坡來的男生﹐他是在星加坡空軍工作﹐政府保送他到英國受訓一年。他剛剛修業完畢﹐在回國前到歐洲參觀。他就帶著我們在一個一個的城市之內去參觀那些旅游重點。我們當然有去巴黎參觀那個羅浮宮(Le Louvre) 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等等。那是我第一次參觀在書本上讀到的建築物﹐也看到在美術史上唸過的藝術品﹐搏物館印象深刻。還記得那個星加坡來男生完全不拍照片。我們都覺得很奇怪﹐他愐腆含羞的告訴我們﹐他回國後就會結婚了﹐他打算帶新婚妻子來歐洲度蜜月﹐現在他祗是來看看有甚麼地方比較好玩﹐所以他不拍照﹐留待與太太一起拍第一張相片。很浪漫耶﹗我們全部女生都愛上了這一個好男生﹗﹗﹗可惜故事不是那樣結束的。在我們那18天旅游之後﹐我和另外一位女生就乖乖的回老家找工作了﹗而另外的一位女生就因為有感情上的煩惱留在倫敦一個朋友的家小住。至於這個浪漫的好男人也在倫敦小住﹐等待回國。他們在這段時間﹐時常見面。男生有一天告訴我的女友他愛上了她﹐準備和星加坡等待他的未婚妻分手﹐和我的朋友交往。﹐他們終於懸崖勒馬﹐我的女友沒有接受他。最後他終於沒有放棄未婚妻﹐後來也結婚了。我到星加坡時還有跟他們夫婦見面。其實世事無絕對﹐感情是沒有保證的﹐除時都可以改變﹗

我以後也有到過巴黎﹐但感覺不同了。前年跟老公大人再來到巴黎。我們當然有去巴黎參觀那個羅浮宮(Le Louvre) 艾菲爾鐵塔(Tour Eiffel) 巴黎聖母院 (Notre Dame) 等等。重溫聽著法皇路易十四(Luis 14th) ﹐法國大革命等等。那個羅浮宮內的奢華﹐看著那個博物館內的展覽﹐又記起以前的學生年代苦讀的歷史﹐發表的謬論﹐跟教授爭辯的論點等等。也想起第一次來所住的廉價沒有洗手間的旅館。

我們也有如所有的遊客一樣﹐做著一切遊客會做的事情(除了購物﹗對不起啊﹐我早對名牌不大敏感了) 要我排隊苦等進入名店購物﹐我靈願留在博物館了﹗

巴黎聖母院 Rose window

浏览(147) 评论(1)

夜裡的cat好棒啊 有機會就需要放眼看世界 現在有了小孩很難了… 能透過妳看美麗的世界 很開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