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韓劇

2010-09-02 06:30

我是個沒有太多耐性,性格也是十分懦弱的人。這些性格可以從我看連續劇裡看到。我很少看長篇連續劇,尤其是那些60到100集的劇,更加是少之又少。我也很少每週坐在電視機或電腦前追看一集電視劇。我寧願等到全部播完,然後一次過在網上下載,或是等到發行 DVD時購買。遇到真的很好看的連續劇,我有時會任性的一次過在週末不眠不休的把那個劇看完。

我也是十分懦弱的人,因為我承受不了連續劇裡的生離死別,命途多喘。尤其是最難過的就是那個男/女主人翁已經飽受折磨,到最後還要患上什麼絕症,家破人亡等等。求求那些編劇們,不要再折磨我們這些弱小心靈了。其實在現實的生活中已經有太多的人間慘劇每天都在發生中。在我的工餘時間,我真的不想再哭腫了眼睛。我想看見人間有情,好人有好報,有情人終成眷屬等等。

這幾年有看過幾個很喜歡的韓劇,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感受。

我跟很多人一樣,最早看到的是“愛上女主播”。很喜歡那個剛出道不久的蔡琳。她可愛,清純,活潑,可能是現在的偶像劇女主角的藍本。張東健很有型格,很可惜,那時候這個大明星沒有什麼演技。

也喜歡賢重的新老闆斐勇俊的成名作“情定大酒店”。我愛殺了他那迷人的眼神。最著名的就是在泳池旁邊他跟女主角宋允兒的一幕。哇!那一幕斐帥穿泳褲,展現他健美的胸肌。與宋允兒交談中,那個情深款款的模樣,加上那個殺死人的眼神,他是無可抗拒的。你要什麼都給你啦!那時的斐勇俊已經很好演技了。

這兩個電視劇之後,很久沒有看韓劇了,因為太多虐劇,叫我從開始就哭到尾的,我受不了。再看韓劇是“宮”,是我的朋友們的大力推薦。她們知道我的喜好,保證我不會哭。她們說謊!我也是一面看一面擦眼淚。但我很喜歡這個故事,很喜歡這個劇情,很有創意。故事是假設韓國如英國一樣有君主立憲制。那個太子原本有了愛人,但要聽從皇室的規定,要娶了女主角為皇妃,他們從不喜歡對方到真正愛上對方所發生的事。加上太子前女友(女二)和二皇子(男二)之間的恩怨。演員們都不錯,我最喜歡的不是男女正主角,反而是那個男二號的律皇子。他的演技平常啦,但他演繹那個深情的二皇子,常帶著那個淡淡的悲傷,面上帶著淡淡的苦笑,很令人痛心。我開始留意這一個演員。原來他也是合唱組合出身(UN)唱歌得很好,在“宮”之後沒有在韓國演藝圈發展,反而轉戰日本市場,改了一個英文名字John Hoon。我在YouTube上下載了一首UN時期的歌曲,很動聽。再聽了他單飛後在日本發展時的歌曲,也十分有水準,英文歌曲咬音準確,很有感情。可惜在發展中要入伍,演藝生涯也被迫擱置。最近有消息說他將會退役,剛推出的新大碟在完全沒有宣傳底下(因為他仍然在服役中)仍然登上日本Orion榜的十二位,真的厲害!

後來又看了“咖啡室王子”。我也是愛殺了這個劇。喜歡它的風趣幽默,眾演員的演技也很好。劇情說到孔郁這個男主角愛上了“女”主角,在掙扎懷疑自己的性取向,究竟自己愛的那個人究竟是女人还是男人,到最後決定自己是愛上了這個“人”,不論男女。孔郁演繹他從內心掙扎到接受的過程演得很到位。後來知道她是女人之後演的大男人主義,也很風趣(令我想起了生菜夫婦的衣服管制!)。

昨年破天方看了一個長篇古裝劇“太王四神傳”,是斐勇俊的作品。我很少看古裝劇,更加不愛看長劇。但因為有網友推薦,而且斐帥近年很少拍電視劇,所以相信他一定挑選到最好的導演和編劇等等才會參加。一口氣看完後其實感觸良多。斐勇俊真是一個不錯的演員,難怪他那麼大紅大紫。其實故事是跟據韓國的民間歷史傳奇改編。說太王及後來他的兒子降世。眾人紛紛爭認他就是太王(太神的兒子,是韓國的真命天子!)。這樣當然引起兵戎相見,國家內戰喇。那個氣勢,那個配樂,那個場面都十分好。但我覺得最好的是斐勇俊。他演的那個太王根本不想做太王,不想打仗,不想做皇帝,他只想跟他心愛的女人平淡的過生活,但他第一個女人為了她的使命要背叛他,第二個女人為了他的安全要躲避他。他的一生充滿無奈,斐帥演得真的很好。有很多時候我們的一生都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控制,很無奈。

2008年也看了一個劇叫“On Air”。二女二男。宋允兒配答一名男演員朴容夏。我對他完全不認識,他也不是年輕英俊小生。那個劇是講述韓國娛樂圈的黑暗。裡面所說及的情不是少男少女的情懷,而是中年男女對愛情的小心翼翼,怕受傷,怕錯誤,與年輕人的大無畏勇往直前對愛情的勇氣是完全不同。我最愛是裡面的音樂,當然最好聽的是朴容夏的主題曲,他唱得如泣如訴,聲音洪渾而帶有感情,很感人。在“On Air”之後,他成為我最喜愛的韓國歌手。他早在2002年跟斐勇俊合作“藍色生死戀 2”已經成名。後來到日本(又是日本!)發展他的歌唱事業,也是十分大紅大紫,這幾年間得到不少最佳歌曲,最佳歌星獎狀等等。我在YouTube下载(又是YouTube!)不少他的演唱會,他真的是一個一流的歌星,他的聲音很有感染力。最近突然聽到他忽然自殺辭世的消息,真是可惜。有些時候覺得一個歌星,演員要很投入感情才可以演繹到歌曲或角色。如果要成功,就如出賣自己的感情,想想他們一定會比平常人敏感,感情豐富才可以做到。演藝生涯不易為啊!

最近(也是幾個月前了!)看了“市政廳”,是一個很好的電視劇。演員一流,劇本一流。

哇!這個文章太長了,就此收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qu261193有时间的话,可以看一下正在播放的"我是传说"可能会是你喜欢的.似乎就是金正恩和李镇瑞那段情给她带来伤害和痛苦的真实写照.被男人抛弃后,从拾自我的故事.不顾世熟藐视的四个大婶,凭着对音乐热爱,组成乐队从最低级的菜市场舞台走向成功的故事.虽然剧本算不上很精致,但真实的感情流露和对音乐无限的执着很是让人感动.
stevena123回复qu261193:謝謝你的推薦啊﹗我對金正恩和李镇瑞的愛情很好奇。(八掛嘛﹗) 明明是大家 都很愛對方﹐都準備將來的打算﹐有因為家人的問題嚴重到要突然分手﹐真的很替金正恩難過。可能愛情要像賢重那樣不懼困難﹐不知天高地厚才可以水到渠成。網上看到李镇瑞的家族顯赫﹐怪不得困難更多啦。所以嘛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嘛就一定是兩個家庭甚至更大牽連的事了。最近看見你十分留意金南佶。他的劇好看嗎﹖可以介紹一下嗎﹖
qu261193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这样喜欢一个男明星还是第一次.他演的角色大多都是悲剧,所以在韩国被称为国民死者.演技是到目前为止看到的男艺人中最好的,丝毫不比梁朝伟逊色.只长着普通演员的脸,但看他的戏时却会不自觉的陷入他的魅力中,纯演技派的男人,一张脸可以变出很多种想象不到的表情,深邃的眼神是喜欢上他的原因. 他的剧我最喜欢的是善德女王,这部片是他的本色演出,角色的跨度比较大,从少年演到中年,剧中毗昙一角是从未有人演过的,所以给了他自由全释的空间.凶残..喋血..纯真..深情..可爱..腹黑..邪恶..执着..完美的演示毗昙这个本应让人厌恶坏人配角,毗昙在他情继渐进的表演下让人爱怜不止,不得不沦陷.21集才出场,到50集反转成为男一号.或许角色给了他在这部片中受到国民肯定的助力,从出生到死亡一辈子只看着一个女人,只为得到一个女的爱而活着,为她生为她死,为她从一个纯真的少年到最后成逆贼,最后两个相爱的人在各自势力的压抑下不得不以对立的身份几乎同时死亡,虽为凄惨的悲剧,但我第一次能喜欢悲剧的结局,生不能同躇,死却要嘻.一辈子不离不弃的这样爱着一个女人,这是所有女人的于梦的情人.执着得为之抛弃一切的爱不得不令人动容.
qu261193善德女王中毗昙深沉的爱是现实中不会有的,虚幻且又不切实际,但在现实中看到了很多人性的狡诈,所以我会经常沉迷美好剧情里,舒解现实的压力.坏男人中金南佶也完美的全释了利用自身男性魅力吸引异性.演技比在善德女王中有过之而不及.压抑着内心的痛苦因仇恨的心,带着不同的面具活着.最后发现错向家人复仇,因内疚和维护家人,自杀而亡的故事.看似为一个坏男实为渴望得到家人关爱稚气而善良的男人.剧情根据红与黑改编,出来的效果一点都没有抹杀这部名著,精彩且扣人心玄,导演以类似新颖的电影的丝丝相扣,细腻的拍摄手法与几位演技精湛的演员相配合,越到后面越感觉到每看一集都始一部大制作的电影.实属韩剧的为数不多的又一经典.
qu261193相比坏男人善德女王拍摄的手法就老套得多,就如10多年前看的一样,没什么进步,剧本在细节部份也有些衔接不上,优点是剧情紧凑,且动人心玄,几个演技派的对戏是看点,还有就是演技暴发的金南佶演出来的毗昙.这两部都是悲剧,都是也过于偏激角度看世界,坏男人中是以期望得到狭隘亲情存活于世中,善德女王中是以期望得到狭隘爱情而存活于世中.坏男人的剧情从开始到结束都太过悲痛,我喜欢善德女王,看似悲剧结局,两个相爱的人的爱不能得到世人的认同无法苟存于世,最终俩人选择离世而终成眷属. 说了一大堆,有可能是因为我自己喜欢了才说出来的些片面的言词.呵呵,如若有时间的话先看看坏男人吧,善德女王太长了,看完坏男人喜欢的话再看善德女王,还有他前期的一些电影也很不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