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喜歡的歌曲和歌手

2010-10-05 07:51

我喜歡不同的音樂,也喜歡不同的歌星,最近比較有興趣的,想跟大家分享,你也可以告訴我你喜歡的。

方大同
昨天在網上溜覽時看到有網友說她最近才發現方大同的歌聲,驚為天人,表示不知道他原來是那麼利害的音樂天才。其實我知道方大同很久了,但沒有很留意他(很多時只是留意花美男嘛,唉!)其實我早前買了他的“永恆的”光盤,聽到他翻唱一些經典的英文歌曲,真的很棒!昨天也在 Youtube或下載了他的“漂亮極了” MV中,他真的唱得很好。方大同的音色不是洪壯的,但他的歌聲很獨特,技巧不錯,而且他的感情唱得洽到好處,有一種淡淡的幽愁。也看到他從新編排演繹王菲的“紅豆”。他的版本不錯,但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王菲的原版多些。最後看到了他和薛凱琪合唱的幾首歌曲,老實說,薛凱琪的歌唱技巧真的不太好啊。也看到他們到澳洲,澳門及其他地方的演唱,我八卦吧,總覺得他們有點嬡昧,不曉得他們是否真的來電喇!

林佑嘉
看到一個瀕視是方大同和林佑嘉即興的合唱(在某一個娛樂新聞的採訪中),兩個音樂的好手合作,真的很精彩。其實從 2008年開始,我就很喜歡林佑嘉。那時候的超級星光大道我是每一個星期都追看的。最初是喜歡楊宗偉,他唱的悲情歌真的令人感動,後來就漸漸喜歡林佑嘉了。他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的。最喜歡就是總決賽時他的演繹“Creep”跟Radio Head 的風格完全不同。題外話,我看過亞杜的演繹,跟收音機頭的差不多,當然也看過金賢重個人,也看過和SS501的共同的演繹,坦白說,觉得賢重和SS501的的版本最差啊!(賢重和SS501的的飯不要打我啊!)可能每一個人的喜好不同吧!

林佑嘉正式出道做職業歌手之後,出了兩個CD我也買了。佑嘉說唱片公司給了他很大的自由度去做他喜歡的音樂,所以其實從他的光碟裡面也可以看到佑嘉音樂的喜惡,我不是太喜歡他現在的風格,反以懷念那個不知天高地厚,堅持自己的音樂理念的19歲的小子。在網上看了他的第一個在香港開的演唱會。那個飯用超強的錄影機近距離的拍攝幾首歌曲,看到他真的超喜歡唱歌。我連忙快快下載了。那個飯好像很快就刪除了那個瀕視了。其實第一年的超級新星賽中,我還喜歡其他幾個參賽者:潘裕民等等,但現在不太看見星光四少了!

花耀飛
在“我們結婚了”的時候也看到了花花,略知她是歌星。她也是大喇喇的性格,有一些四次元。但因為惠靜和賢重下車了,就沒有興趣再看下去了。最近在某個博客看到了一個花耀飛唱某一個劇集的主題曲,真的超棒!也看了她其他的歌曲。看到一個甚麼的音樂節目,她翻唱李考利的歌曲,當然沒有李考利的性感和勁舞了,但她也表現了小可愛,最重要的,她的歌聲比李好,有感情等等。原來她真的很受歡迎,演唱很多劇集的主題曲。

金在中,朴有天 – 東方神起
我以前沒有怎麼留意東方團的音樂,直到成為生菜飯。聽大家說得很多關如惠靜是允浩的理想型,或說惠靜因為有天而被東方團的飯所anti。以前曾經看過东方团一個電視劇的MV中,是斐勇浚的“大王四神傳”。沒有太大的驚奇。最近,在網偶然看到東方團的日本歌曲的MV。真的很好聽。昨天看了一個 DVD,是3人脫離了東方團之後,最近終於以3人的名字在日本開的演唱會。坦白說,他們真的很棒。他們在日本那麼大紅大紫真的是有原因的。那個演唱會不單三子的唱功了得,那個舞台的氣勢,伴奏的樂隊等等,真的是十分之高水準。我聽在中的唱功,其實與 SS501的的永生是走同一路線。永生在好狀態的時候是唱得不錯喇,但有看見過他在某一些現場演繹歌曲時,不在狀態,有一些走音,或是唱高音的時候有一些上不到的現像。(水水的飯請你們不要拍我阿!)但回看金在中,他的音色真的很美,好像真的沒有什麼難度。三人的唱功都很平均。而他們的歌曲也很動聽,有快的,也要慢的。我在完全沒有字幕的情況下,仍然看完全個演唱會,可知是多麼吸引了。最重要的,他們全部都是日語對話,說的時候,完全自然流利,不像SS501的演唱會, 時常在台上是大部分說韓語。如果他們長時間在某一個國家發展,尤其是日本,(基本上日本人只說日語,英文也不太流利!)真的要在語言上痛下苦功啊!很可惜他們沒有怎樣跳舞,大部分都是舞蹈員在跳。其實這也是對的,如果你花那麼大的力氣在跳舞上,那有那麼多力氣在唱歌呢?所以有不少謠言說韓國的男/女樂團在現場不是真唱,只是在播錄音帶,因為跳得那麼用力的時候又怎麼可以全不喘氣的唱歌呢?東方團的三子是有樂隊現場伴奏的,是真唱。真的很好,我迷上了金在中喇!

還有,還有,但這篇太長了,下次再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