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 我最想去旅行的地方

2010-10-21 09:00

昨天在偶然重看陳綺晶的MV“旅行的意義”,也在網上看到別人討論這個問題,我忽發奇想,我究竟有什麼從未去過而很想去看看的地方,或者是雖然到過了,但仍然很想再去的地方?

one

蘇聯

在還是單身的時候,我曾經和朋友計劃到蘇聯走一回,但因為某些原因,終於沒有成行。但對於唸過很多有關他們國家的故事,那個最後的沙皇一家的悲慘故事,我真的很想去看看。看看在那個冰冷的皇宮,在那悠長的歷史中,那些小小年紀的皇儲們在那裡成長的故事。

one

埃及

也是在我還是單身的時候曾經到此一遊。看了很多埃及那幾千年的的歷史,常被它的神秘吸引。那一次的旅遊令我印象深刻。那一次我是參加旅行團的。 我們遊覽埃及,約旦,以色列,土以其等地,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埃及了。但如所有的旅行團一樣,都是走馬看花,看到的太少了﹗我想在那個世界聞名的開羅國家博物館流連幾天,不是一小時,想在沙漠的帝王谷,花多一點的時間去參觀金字塔等等。

墨西哥美亞文化

我們結婚的時候,蜜月旅行就是到墨西哥。我們爬上那神奇的金字塔,到那些美亞的遺跡去參觀,但可惜沒有時間去另外一個城市看那個神秘的被遺棄的城市。很想知道他們的高科技水平是從那裡而來,有為什麼又會突然消失。

one

新西蘭

曾經到過澳州,很喜歡那個地方,風景漂亮,民風也很好,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到鄰近的新西蘭去遊覽。很慚愧,對這個國家的認識不深,只知是一個山明水秀的地方。我的小叔子曾經在澳州和新西蘭流浪/遊學 1年,對這個地方念念不忘,令我也想到此一遊。

one

北極

不知道有沒有說錯地方。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我老公大人最喜歡看的一個電視節是英國的一個汽車雜誌節目“Top Gear”。他每一個星期都準時在網上下載。這個節目其中的一輯說到其中2個主持人在北極的雪地賽車。從北極的最北的一點到另外的一點。其中一個主持用傳統的方法:用狗隊來拖拉雪地車。另外兩個主持人就駕駛最新型號的四駒車。那是一場幾天的長途賽事。他們在晚上還需要在北極紮營地露宿。見到幾個城市人,雖然事前有準備,但也是雞手鴨腳的。到最後,那個最新型號的四駒車差一點就輸了給那個原始的狗隊雪車。說真的,那個北極真的很吸引啊。而且,在夏天,太陽是不下山的!我很響往,但相信自己可能真的沒有勇氣去啦!

其實為什麼去旅行呢?對於我來說,就是暫時離開一切煩惱的事物,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而且可以和老公大人24小時在一起﹐一同感受那些樂趣﹐一起笑﹐一起玩﹐我和老公大人除了是夫妻外﹐也是最好的朋友﹐在旅行時有很多的時間去談心。老公大人也是把常把心事藏著的人﹐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令他打開心窗。

很多的朋友喜歡到陽光與海灘去過過悠閑的生活﹐所以他們會到熱帶的地方﹐什麼也不做,只是在海灘度過一個假期。我就是坐不定嘛。如果是海灘之類﹐我可以享受一天﹐第二天就要四處去看看﹐八卦一下﹐看看那兒的人的生活方式﹐看看有特色的地方。認識新的事物。這﹐就是我旅行的意義了﹗

amanzhang133岁末,纸上旅行也是幸福的。拜访并问候。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