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情,温暖的台灣人

2010-09-08 07:31

不太了解台灣這個地方,以前也沒有到過那兒旅遊。前年在網上溜兜的時候,看到很多關於台灣的風光名勝,於是與老公大人相量,在回老家探親的時候,安排到台灣旅遊幾天。

當然我是老公大人的旅遊大使,私人秘書,開路先鋒等等…除了那些旅遊必到之地如九份,淡水,台北101大樓,故宮博物館等等,我們還到一些偏遠的地方。但最令我覺得奇妙的就是太魯閣國家公園和阿里山看日出。那些風景令我神往,但那些人和事令我感動和難忘。

那天早上我們會到野柳遊覽那個地理上的奇蹟。我只是知道需要乘坐的火車巴士的

一個大概, 詳細的細節還是不太清楚。很不幸我們又再次迷路。在巴士上,我嘗試問前面的老人家應該在那一個車站下車才到野柳。可惜那位老人家只懂扈南語,我們不太能夠溝通,但老人家真是很熱心,他在快速行駛的巴士上走上走落,跟這個那個乘客討論。原來他本來打算親自在野柳車站帶我們下車然後走到那個野柳國家公園的。但因為他有事一定要回家,而他下車的車站是比野柳車站為早,所以他就跟其他巴士上的乘客商量,懇求其他的乘客一定要在野柳車站帶領我們下車。終於一位老太太承諾帶我們到達野柳,他才安心下車。

我真的很感動,一個小小的問路,帶來熱誠親切的關心是台灣人給我的印像。就算是在大城市如台北。平常的城市人是冷淡的,是各家自掃門前雪的,對其他人是漠不關心的,但在这一个城市我仍然在小小的火鍋店內,找到熱心的人給我們提議,耐心的解釋,說明。帶給我們無限窩心和感動。

記得我剛上大一的那年,生平第一次離鄉別井,人比較敏感,而且又要擔心經濟問題,學業問題等等,同時在群中又有一些不好的謠言之類。我在很單純的生活環境中成長,突然要面對小社會中的大風波,也不懂得怎樣去適應,所以就生病了。那時除了上學,打工,圖書館之外,什麼人都很怕看到。在學校的飯堂也只是自己一個人面壁的坐在一角。

真的很感謝那時有幾位大姐姐。沒問因由,也不關心那些狗屁謠言,只是單純的走過來跟我一起坐,主動跟我談談笑笑。家裡寄來什麼特別的東西時又跟我分享。最令我難忘感激的是一位台灣來的阿May姐姐。她年紀比我們大一點點,但比我們這些娃娃成熟多了,也常常像姐姐般照顧我們。當我生病的時候常常走來照顧我,我難過時她會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沒有長篇大論的說教,只是說“一切都會好起來 !”

大二時我決定轉學到另外一個城市,此后再沒有見过這些大姐姐們,也沒有機會親身的感謝她們在那個十分難過的時候帶給我溫暖和安慰。尤其是台湾 May 姐姐, 她的热情温暖照亮了那个惶恐不安的心灵。

其实大學時的 May姐姐,不是一個例外,她9.只不過是秉承台灣人的熱情溫暖傳統。

我希望下一次可以多一些時間乘火車運遊全島!

阿里山的日出

宏偉的太魯閣國家公園

奇跡的野柳國家公園

對不起啊﹐我的攝影技術不好﹐拍不到它的美麗﹐請大家原諒啊﹗

浏览(336) 评论(3)

qu261193好漂亮的日出,我要抱走了

深夜裡的cat我以為妳是台灣人 原來不是 下次來台灣先通知我 來找我招待妳喲~~

深夜裡的cat忘了告訴妳 攝影技術真的很棒 我都沒拍出這麼漂亮的效果過呢~~ 記得來找我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