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澤類 – 周渝民的開始- 評仔仔所演的戲劇,演技和其他

2010-09-29 07:06

我不是仔仔的飯,所以也不是像早前關注生菜夫婦那樣關注他,但很奇怪的他演的電視劇我全部都有看過,他的電影我也有看。 (他的電影不多嘛!)。至於他唱歌,很奇怪,我也有聽。

和所有人一樣,我認識仔仔,當然是在“流星花園”。他演那個抑悶的花澤類。沒有什麼表情,沉默寡言,十分壓抑,很適合他,那個十九歲的大男孩,正在台北找工作。柴姐找他演花澤類的時候,他還十分不願意,他在昨年的一個訪問中說他媽媽想當星媽嘛,就騙他說把這個工作當作暑期工吧。當然大家都知道他走了這一步,是沒有回頭路了。大部分的人都說他在“流星花園”的表現很差,但我有不同的看法啊!他和金賢重一樣都是因為花美男的外貌而當選的。但他比賢重更加適合這個角色因為他有一個憂鬱的眼神。在第一集裡,他只是演回自己,只是呆呆的站在那裡。但我覺得在第二集裡,他開始有演技了。記憶尤新的是一幕他和一個女生(大S逃到外面時,他尋找到大S而認識的)在一個酒廊在等大S時的談話。這個女生愛上了花澤類,但是也知道花澤類愛上了大S,所以就鼓勵花澤類對大S表白 。仔仔在這一幕中有10分鐘左右的獨白。他說著他已經跟大S表白了,但她只把他當做道明寺的替身,無論怎樣說,亞寺都是他的好朋友等等…仔仔眼睛看著下面,幽幽的說著說著,眼淚就無聲的沿著臉龐流下來。我看得很感動。老實說,“流星花園 2”不是一個成功之作,但在這一劇裡我反而看到不少感動的場面。

仔仔在流星花園後再演的兩部電視劇,老實說,真的不太好,“貧窮富公子”,很差,再演的“戀愛龍捲風”,也是劇本差,演技差。我開始不太想看他的演出了。但跟著他演了“戰神”,我對他的演技真的完全改觀了。他演兩個孿生兄弟,生在一個悲劇的家庭。母親婚外情愛上了她的小叔,他是一個愛刺激的賽車手。她跟小叔生下了仔仔兩兄弟,小叔意外撞車身亡。她也有了嚴重的精神病,對他們兩兄弟的生命安全有威脅。後來母親自殺死了,父親送他們出國到17歲才回國,仔仔適演的弟弟有一天也突然在學校跳樓自殺,哥哥很內疚,也住了療養院了,出來後人也變了,放蕩不基,每一天都不同的女生。整個劇也很灰色,網上看了很多評語都說因為太沉重看不下去了。但我覺得這個劇仔仔演得太好了,他演那個神經質,人生充滿黑暗,折磨自己的角色真的太好了。這個劇他是和大S合作。當然大S是演他的女朋友,也是人生出滿黑暗的角色。她被繼父強姦,但是母親為了自己生活的保障,選擇看不見。故事就說兩個生命充滿幽患,黑暗,看不到明天的人,如何互相扶持,創造明天。仔仔說他為了這個劇,也差不多患了憂鬱症。如果你們有機會,去看看啊,我覺得這是他出色之作。

跟著他演了“聽不到的說話”,很多人喜歡,說他演得好,這劇很像韓劇。對啊,這劇很像韓劇,太過婆婆媽媽了,又是患了絕症,聾啞等等。其實仔仔演得很好,在這個劇裡,他也真的很英俊,演技坦白說,比高薪聘來的韓國女演員,男二(許志安),女二(賴雅賢)好得多了。最後一場戲是全劇最好的,就是仔仔死的一場,他演得很好。

還有就是“這裡有愛”,好像是台灣旅遊局贊助的。有3F(仔仔,朱孝天,吳建豪),仔仔是一個神經質的作家,女主角不見經專,說真的,在流星花園時,也覺得朱孝天不錯,有一個倔強的氣質,但他的演技越來越差,身形也越來越大,希望他自己珍惜他的演藝前途。整個劇也沒有什麼看頭,最好看的是台灣的風景。

到痞子英雄了,很明顯,他們是要仔仔來帶紅另外一個男主角,我不覺得那個新人演得那麼好,當然,以一個新人來說,是不錯啦. 如果他得到最佳新人獎是可以接受的。但仔仔和他一起兢逐最佳男主角,而他得獎,這個我就不同意了。難怪仔仔辭演痞子英雄的電影了。在這個劇裡,仔仔演那個痞子演得很放,但某些重要嚴肅的場,他的眼神很凶狠,很有勁。

仔仔也演了幾個電影,我沒有看過,只是看了杜棋風的“蝴蝶飛”,仔仔和李冰冰合作。好像收入很差,但我覺得不錯嘛。又是杜棋風一貫的作風啦,仔仔和冰冰是戀人,因為一次意外,仔仔因為冰冰而交通意外身亡。仔仔做了鬼也不忿氣常常回來打擾冰冰。兩人不錯啊。

至於唱歌,老實說,仔仔的歌唱技巧不是太好,音色也不是很好,朱孝天和吳建豪的音色與技巧都比仔仔好,但仔仔唱歌的感情比他們好多了,感動了我。

3個演繹花澤類的花美男我都喜歡,小栗荀多才多藝,現在還開始當導演了,金賢重也開始燦瀾的星途,我覺得周渝民是演技最好,最有演技潛質的一個,仔仔,希望你星途繼續燦瀾。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