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501的“Destination 愛無止盡”的我見

2010-10-08 08:51

one

one

在週末剛買了這個新的Mini Album 迷你專輯,也只是看了那個 DVD(其實一早在YouTube上看過了!)但這個星期把CD光碟放在車上,駕車上班下班的時候欣賞。聽了幾天我下的結論是這一個專輯是我所擁有他們的專輯中最好的。其实除了水水和馬兒,我認不出其他三人的聲音(對不起啊!小熊,賢重和亨亨的飯!)我當然不是專業音樂評論員,很多時說話也是詞不達意,所以﹐以下的評語完全是我過人主觀的看法,如果你不同意的話,就請你原諒吧!

A)歌曲方面

1)第一首歌是“Let Me Be” – 我覺得大家都唱得很好。坦白說,除了在CD裡面的版本,和在瀕視看見的不同版本外,我最喜歡的就是在“Dream Concert”時聽到的版本了。不明白為什麼 DSP禁止電視台轉播“Dream Concert”的時候播放SS501的那兩首歌。如果不是看到飯們的錄影放上了“YouTube”,就會錯過了這個精彩的演出。

2)第二首歌是“Love Ya” – 這一首歌在CD裡面真的唱得很好。因為看過MV,知道開始的時候是亨亨唱的,所以有細心的聽他的音色和技巧。發覺有很多高音的部分不再只是水水唱了,而很多時候是亨亨的演繹。老實說,我以前沒有那麼留意亨亨的,覺得他中規中矩喇,但聽了這個之後,覺得他其實唱得不錯,高音拉得很好,令人聽得很舒服,沒有覺得勉強的感覺。以前聽 SS501的的歌曲,高音的地方多是水水唱的,有些時候真的有一點勉強的感覺,尤其是那些現場的真唱版本。但在另外的一個角度來說,在演繹感情和情緒方面,水水比亨亨好得多了。亨亨唱來沒有怎樣令人感動啊。

3)第三首歌是”Crazy 4 U” – 坦白說,這一首歌是一個很大的驚喜。這是他們的舊歌翻唱。往日聽時沒有什麼感覺。就算看他們的“Persona Concert”音樂會演繹時,也只是覺得還可以喇。但這一次可能換了一個音樂總監Steven Lee,音樂的編排也有小小不同了,而他們的聲音也比較和諧了,就算他們的嗓子也感覺到比較圓潤。現在我很喜歡這一首歌。

4)第四首歌是一首韓國歌曲Forever – 十分之動聽,真是一首好歌,大家都唱得很好,合唱也很和諧。本來不知道這首歌是說甚麼﹐直到今天看到唯一的一個現場現譯的頻視﹐看得我很感動。賢重最先唱﹐他好像有些問題﹐就零願馬上叫停﹐重新開始﹐因為他要唱好這首歌。我覺得這個專輯最大的特色是音樂編排明顯的比以前的專輯為好。可能的DSP今回真的捨得投資在他們的音樂上,這一個專輯明顯的比以往的好。

5)第五首歌是另外一個版本的“Let me Be” – 對不起,比起他們的主打版本的“Let Me Be”,我更加喜歡這一個版本。第一個版本音樂比較華麗,有很多其他的配樂,但這一個版本比較簡單, 用結他的伴奏很多,音樂很美,他們也唱得很好。我很喜歡。

6)第六首是“Love Ya”的純音樂演奏 – 我知道很多時候唱片公司沒有足夠的歌曲,但一個專輯又不能只有一,兩首歌,於是就用了不少相同的歌曲的純音樂版本。 但很多時一個專輯裡面的純音樂演奏也很出色,例如我在2008年買了電視劇“On Air”(很好的劇集,宋允兒,朴容夏)的歌曲專輯,除了朴容夏的兩首歌十分動聽之外,宋允兒那一首歌也很出色。但是那個專輯最大的驚喜就是裡面兩首純音樂的其中一首,十分之有氣勢。我到現在還常常聽那個專輯。

B)服裝,化妝等等 – 這個我就不太欣賞了,我覺得這個專輯他們是開始走向成熟的路線,長大了,那個形像不是應該走比較男人味道重一點的嗎?當然是應該脫離以往比較可愛,撒嬌的形像,但現在這個中性的,或是妖媚的(煙熏的眼部化妝,透視的衣服等等),我也是不喜歡。老實說,知道賢重是真的比較男人的性格,這個妖媚的形像更加覺得怪怪的。

C)舞蹈 – 嚴格來說,那個舞蹈只限於“Love Ya”和“Let me Be”。 “Love Ya”看兩個不同的版本。第一個當然是專輯內的DVD的版本,那個大家都在網上看過很多次了,第二個版本就是在他們的推廣期間在電視上的現場演繹(兩首歌一同演繹)。覺得DSP今次花了不少金錢在“Love Ya”的舞蹈和MV。那個舞編排得不錯喇,有些地方很剛陽, 很男人,很有勁,但某一些則太妖媚,尤其是那個防毒面具,對不起,我不知道這個跟歌曲有什麼關係?

我總共買了他們三個專輯,第一個是“SS501 Super Hits Ultimate Deluxe Edition”。我想,是他們到台灣演唱的時候在台灣推出的,這個專輯很抵買啊,因為收錄了他們以前受歡迎的歌曲,總共有十多首歌曲

第二個是昨年comeback 專輯的“Love like This”。坦白說,我最不喜歡就是這個專輯了,歌曲本身主打”Love like this” 還好啦,但聽過原本的加拿大樂隊創作的原裝版本,當然全首歌都是英文喇,基本上音樂編排等都大同小異,最大的不同是某一些音,SS501的是轉了比較妖媚的唱腔,而加拿大樂隊的唱法是用比較輕柔的拉過,每人的喜好不同喇,我自己就覺得加拿大樂隊是比較出色了。至於這個專輯裡面的其他歌曲,也只是一般而已。

所以今次這個“Destination”專輯,我是最喜愛了,現在真的有些可惜他們各自獨立發展了,不是說他們不會再合作,而是機會是小了。但是在唱歌方面,這真的會是一個大大的考驗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