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eatles 與金賢重皇和甫惠靜–我的胡言亂語

2010-08-23 10:18

這幾天的心情比夠低落﹐可能因為賢重的言論令我有很大的感觸吧﹐所以我就找來令我快樂的音樂。我在 Youtube找來Beatles。  從他們初出道時的演場會(他們真的很年輕耶﹗)到最近幾年間Paul McCartney 的演唱(祗有他還在唱﹐他好像快60多歲了吧﹖)﹐我的心情漸漸平伏了﹗

我在小學的時候就開始喜歡 the Beatles了。嘻嘻﹐我當然不是跟他們同一個年代啦﹐(沒有那麼老啊﹗)但我一個小學同學的爸媽很喜歡他們。雖然那個時候the Beatles已經退隱多年了﹐但他們家還是常常播放the Beatles的音樂﹐而我因為常常上這個同學的家去玩﹐所以耳儒目染底下﹐我也愛上了他們。

他們的歌曲我差不多全部都會﹐我相信很多人都會啦。但很多歌曲背後也是有不少的感動。像“Hey Jude! ” 是the Beatles 的經典歌曲。它是 Paul McCartney 特別為 John Lennon 的兒子 Julian 而作的。

The Beatles的四個成員中的其中三個Paul McCartney﹐ George Harrison和John Lennon是一起長大的朋友﹐也一起組織樂隊玩音樂﹐所以他們相交了大半個世紀了。

當他們剛剛出道的時候﹐(可像是在1960 年代吧﹗)﹐那時John Lennon已經結婚了﹐有一個孩子﹐就是Julian。所以Paul McCartney當然是跟John的太太和兒子十分友好了。到後來John Lennon遇到了Yoko Ono﹐他就瘋狂的愛上了﹐不惜拋妻棄子。好像他的兒子Julian在他們分開後就跟他沒有甚麼來往了。後來John Lennon在被行刺死之前的一個唱片裡面﹐親自創作了“Beautiful Boy” 給他與Yoko Ono的兒子Sean﹐而另外的一個兒子就不聞不問了﹗好像很大的諷刺。

Paul McCartney跟他的第一任妻子 Linda McCartney結婚30多年﹐後來她患乳癌去世了。Linda與Paul不單祗是恩愛夫妻﹐而且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當the Beatles拆夥後﹐Linda就與Paul一起合組了 the Wings” 。當然沒有the Beatles的哄動了﹐但這不是正如賢重的理想一樣﹕理想的愛人是如最好的朋友相處一樣﹖跟自己最愛的人一起去做自己最愛的音樂﹐那不是最完美嗎﹖

在Linda剛去世後不久的一個音樂會上(忘記了是籌款或是甚麼的音樂會﹖)﹐大部份的音樂界巨人都出現了。他們向Paul McCartney致敬﹐唱他的經典名曲“Let it be!” 。不知道你們是否知道這首歌曲的歌詞。

“When I find myself in times of trouble,

Mother Mary came to me,

Speaking words of wisdom, “Let it be ﹗”

當我有很大的困擾的時候﹐聖母馬利亞來到我的旁邊﹐輕輕的跟我說著充滿智慧的安慰語“放心吧﹗讓它過去吧﹗“

“In my hours of darkness

She is standing right in front of me,

Speaking words of wisdom, “Let it be ﹗”

在我最黑暗的日子裡﹐她站在我的面前﹐輕輕的跟我說著充滿智慧的安慰語“放心吧﹗讓它過去吧”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 let it be,

whispers words of wisdom, “let it be”

“放心吧﹗讓它過去吧﹗“她輕輕的耳語溫柔安慰的話語﹐“放心吧﹗讓它過去吧”

And when the broken hearted people

living in a world of grief,

there will be an answer, let it be!

Though they may be parted,

there is still a chance that they will see,

there will be an answer, let it be, let it be.

當那些心靈破碎的人﹐生活在痛苦之中。“一定會有答案的﹐放心吧﹗讓它過去吧﹐ 他們可能分開了﹐但他們一定會有在一起的機會的﹐ 放心吧﹗讓它過去吧”

那些音樂巨人不知道剛有喪妻之痛的Paul McCartney會不會來﹐但Paul沒有讓大家失望﹐他出現了﹐眼帶淚光的親自演譯了這個“Let it be ” 我真的很感動。

賢重﹐你跟惠靜有機會一起度過幾十年的志同道合的生活嗎﹖

又看了一個2006年的頻視。那時候George Harrison那天剛去世﹐那些記者追問他的感受。他們相識了超過半個世紀了。他輕輕的談著年輕時在他們的家鄉  的生活。說著George死前幾個星期前他們最後的見面﹐他輕輕的握著George的手。George一如過往的輕鬆幽默﹐雖然知道自己的大限將至﹐但仍然勇敢的面對。Paul訴說著他們是一生的好朋友。

那個從少年時就一起同甘共苦的朋友﹐我們一生中又有多少個呢﹖賢重啊﹗你跟SS501的兄弟們雖然不是自己挑選對方走在一起的﹐但是也是從少年單純的日子一起走過艱苦的日子。在這個花花娛樂圈中﹐你們的際遇從現在開始﹐會有很大的不同﹐有人可能會是大紅大紫﹐有人可能會漸漸沉了下去。將來你們又會不會感情漸漸的流走﹐或是如the Beatles一樣﹐無論是甚麼際遇﹐幾十年後仍然是好朋友呢﹖

 Paul McCartney有一首歌曲“When I’m 64” 

When I’m older, losing my hair, many years from now, will you still be sending me a valentine, birthday greetings bottles of wine”

這是一首很溫馨的歌﹐“當我64歲的時候” 。說一對老夫妻到年紀老大時的生活﹐一起去公園﹐他替她更換電燈泡﹐她在火爐邊替他編織。最主要的是問“在我64歲的時候﹐你還愛我嗎﹐還需要我嗎﹖”

賢重﹐在你64歲的時候﹐那個伴在你旁邊的人﹐還是惠靜嗎﹖如果不是的話﹐你還會想起她嗎﹖

浏览(507) 评论(3)

qu261193似乎明白了爱情绽放的最浓郁的瞬间不是最美的,开始到最后始终如一才是最动人.

Henecia水分子这篇写得真好。记得几年前贤重有访谈问ss501的话题,他曾经说过,有的联系,有的没联系。在你的空间里,看到最近的访谈,他说ss501是美好的回忆。我觉得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心的成熟,那些曾经的冲突与伤害,痛苦与离别都会不再重要,留下的是那些美好的回忆。对于皇甫,我相信也是,无论最终是否在一起,但他们已经创造了美丽的回忆,其中有一部分还用影像永远存留下来。当然,他们能成为老时的朋友,那就更美了。相比其他明星,贤重表现出更对常情的东西,那群幼儿园一起玩大的朋友,那从ss501就跟着他的伴舞和Cody……

哈哈哈﹐我覺得賢重是十分長情﹐專情的人﹐是有著愛情結僻的。我們差不多沒有看過他的誹聞。那些從他口中說出的戀愛﹐分手的女人。不知道是否存在過。或是那是某一段感情的分段說出來。他對朋友那麼長情﹐對愛的女人﹐是不會那麼容易放開手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