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干物女/ 男嗎﹖

2010-12-30 14:25

喜歡看日本劇集的人大概也有看過“營之光” 了。(我很喜歡第一集﹐第二集就比較悶了﹗)﹐在裡面第一次聽到“干物女” 這個名詞﹐大致上是一個上班一族的女生表面光鮮亮麗﹐但在生活上是不大懂得照顧自己吧﹗“在紫熊的搏客裡看到她指出干物女的特色﹐也湊趣的和自己做一個比較。

1)    對簡訊的回覆很慢,字數也少 – 我也是很懶惰的人﹐朋友的email也不是常回覆﹐祗有長輩們的簡訊或卡片才不敢怠慢.

2)    如果食物簡單的話,會在廚房站著把它吃掉- 紫熊說她在煮完方便麵後會直接用鍋進食。嘻嘻﹐我啊﹐在大學的時候經常祗用一個鍋煮食物然後就直接拿著鍋來吃﹐為了節省要洗的碗碟啊﹐一字若之“懶﹗” 現在結婚了﹐不能這樣做了﹐但如果那天老公大人說不回家吃飯﹐我馬上又是“一鍋晚餐” 了。

3)    如果出門以後發現忘了東西,會穿著鞋用膝蓋觸地行走來取東西。(因為脫鞋麻煩,可是又不能弄髒地板)- 紫熊很可愛啊﹐說她會怕脫鞋麻煩,會毫不猶豫把地板弄髒…… 我也是在出門前常常忘記這個那個的﹐尤其是早上上班﹐在冬天時又是雪靴﹐又是臃腫的大衣﹐要脫這脫那的﹐一定會遲到的﹐我才不計較地板是否會弄髒呢﹗

4)     不上班的時候不化妝,也不帶胸罩- 我也是上班時會看來十分專業的樣子(化妝啦﹐衣服啦等等﹗)回家馬上換上睡衣﹐老公大人有時會笑我是否現在就去睡覺。我祗是覺得那樣真的很舒服啊。有一回我們還鬧了一個笑話。話說那一次我的公公婆婆突然決定在沒有預先通知我們的情況下來探望我們。那時祗是晚上八時左右﹐但我一早已經換上了睡衣睡袍﹐正在十分舒適的躺在床上看電視﹐忘記了老公大人在幹甚麼。當公公婆婆在扣門時﹐我和老公大人也不願意開門﹐可憐的公公婆婆在扣門差不多十分鐘之後大力打門﹐我們才勉為其難的去開門。一看到是公公婆婆﹐我馬上飛奔回房間換衣服﹐十分尷尬啊﹗

5)     痴迷於某事物如動漫、電玩、書籍;某人,如歌星、網路名人;此種痴迷也允許是突發性的,突然間迷戀上,不能自拔。- 啊﹗我是啊﹐看我迷上生菜夫婦一年多。如果我喜歡某一本書﹐某一個電影﹐劇集等等﹐我會一看﹐二看﹐三看。。到我不再沉迷為止。老公大人看到我在看某劇集的時候﹐就會笑我這個劇已經看了N次了。

6)     追求懶散閒適生活- 這個是我的人生目標啊﹗

7)     不喜歡接觸陌生人,在現實生活中,如果沒有摸清對方的脾氣和個性,就不太願意與他做深入的交流,頻繁接觸陌生人會有不自然的感覺。- 真的﹐我不是那麼容易和別人交心做朋友的﹗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們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干物女” “干物男” 的性格。在現實的生活中﹐ 無論男女每天辛勤工作﹐下班後多多少少都不太願意操勞家務﹐又有多少人在家也妝扮整齊﹖或勤於回覆別人的信息﹖或回家後仍然是很樂意花長時間去做飯? ( 家有小朋友﹐老人家的就沒有辦法吧﹖)至於追求懶散閒適生活﹐相信人人都渴望舒適休閑的生活吧﹖至於是否“懶散” 就見人見智吧﹖不喜歡接觸陌生人﹖在現在的社會﹐一見面就和別人交心﹐白痴嗎﹖外面世途不知多險惡﹐小心為上。至於沉迷某一些人和事﹐其實祗是我們在繁忙生活中試圖放鬆自己的方法而已﹐當我們沉迷的時候﹐就在那一瞬間忘記自己的煩惱. 那又有何不可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