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小魔怪!

2010-11-27 20:40

昨天提到小叔子的小魔怪們,晚上在看著他們的照片。剛巧公公婆婆也打電話來和我們聊天,就說起那些小鬼們。

我的小叔子是一個很好的朋友,豪爽,好客,人又隨和,相識滿天下,也是婆婆最愛的孩子。常常聽到老公大人說到他們少年時的故事,大家怎樣去寵他,縱容他,包庇他。怎麼多的女孩子們會以是他眾多女朋友中之一為榮。小叔子很年輕時就和女朋友同居,大家都心智不成熟。雖然常常吵吵鬧鬧,但無礙他們生兒育女,小Ĵ是個很可愛的男生,年半之後,小K也來了,她是十分漂亮的小女孩,而且是愈長愈漂亮。雖然已經為人父母,小叔子“夫婦”沒有為此而成長。小叔子也不是一個好的家庭支柱,沒有好好的照顧他的家庭,仍然是十分貪玩。記得他有一個好朋友在外交部工作,比調派到非洲盧旺達工作。小叔子居然帶同兒子小Ĵ到那兒旅行。雖然他的朋友有保安,軍隊之類可以保護他,但也是相當危險,他居然還帶著那個小孩子一起去冒險,那不是一個父親的所為。他們終於分手了,兩個小朋友跟媽媽生活。

我不替小叔子和他的“前女友”難過,因為他們是成年人,自己知道在做什麼,但我很替那兩個小朋友難過。自從小叔子離開之後,小Ĵ和小K表跟媽媽一起生活。沒多久,他們的媽媽和別的男人結婚了,還生了一個小弟弟。他們跟父親見面的機會不多。小Ĵ小時候活潑可愛,現在的他沉默寡然。從出生開始是大人的寵兒,現在不是了。爸爸結婚了,繼母的兩個小孩比他小,是哭寶寶,還是小魔怪。他們在我家的時候,有一次我看到他們在玩,明明是男小魔怪的錯,但他大哭了,母親不問情由,第一時間質問小J:“你為什麼欺負你的弟弟?他比你小,你一定要讓他,這樣才可以一起生活嘛。“我看著小Ĵ張開嘴巴想解釋,但他終於沒有說話,只是沉默的低頭看著地下。我看得心都痛了。

小K的情況更加糟糕。她是小美人,但是她是8歲的身體,40歲的心智。父母親從小就愛哥哥多過愛小K. 哥哥會和爸爸一起打球,摔跤,打冰球(曲棍球)等等。母親也沒有時間心情去理會小K. 所以小K從小就裝得很粗野,硬淨。她去學習打冰球,踢足球等等,全部都是男生的玩意。幾年前他們父母還在一起的時候,我和老公大人曾經和公公婆婆一起去停望他們。那時小叔子剛剛和小Ĵ到非洲去遊覽回來,他們正在興高採烈的談論那個經歷,看到小K落寞的在玩她的唯一的一個芭比娃娃。我走過去摟著她的肩,問她可以和她一塊玩嗎?她真的很高興,在以下的30分鐘,她沒有停止的說話,說話語氣像一個小老頭。我問她喜歡玩洋娃娃嗎?她想了一會說:“不!“但在那30分鐘之內,我看見她沒有停止過抱著,撫摸那個破爛不堪的小小洋娃娃。第二天,小叔子帶著小Ĵ和小K和我們一起外出。小K不慎整個人撞在一個玻璃門上,看到小K紅了眼睛,看著她的爸爸。小叔子沒有察覺到小K表表情,只是跟著小Ĵ一起,指著小K大笑。我看見小K馬上勇敢的放上一個笑臉,不在乎的和他們一起大笑。我看不過眼,就說:“那很痛的耶,小K很小喇,不要笑她好嘛?”小叔子說:“小K很硬朗的,沒有關係啊!“婆婆告訴我,小K一有機會就會很粘人的,尤其是她的爸爸。我心想:“因為沒有機會接近爸爸啊!”

昨年小叔子結婚之前,他接了小Ĵ和小K表來跟未婚妻的小魔怪一起旅行。相信小Ĵ和小K其實也知道那是為什麼了。到後來小叔子告訴他們他的婚訊的時候。小Ĵ沒有表示意見。但小叔子和未來弟妹告訴我:“小K很高興啊!她恭賀我們,歡迎兩個弟妹耶。真的很高興會和他們一起生活,並且承諾會好好愛護兩個弟妹啊!“小K才8歲,不是80歲啊。我在心中為小K難過,人這麼小,就已經要學習生存之道了。我也很氣小叔子,連我這個外人也明白你的兒女的心意,你是他們的父親嗎?

今年年初的時候,小叔子和太太及她的兩個小魔怪來看我們。我終於看到長大了,成熟了的小叔子。他現在有穩定的職業,安樂的家庭。弟妹說小叔子對兩個小魔怪很好,很照顧他們,也分擔很多家務。我的內心有很大的感嘆,小叔子真正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丈夫,父親,但他自己的兒女沒有分到那個負責任的爸爸,他們現在還是跟著媽媽在遙遠的地方,每年只是見爸爸數次吧了。一想到這裡,我的心又再為小J,小K難過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