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之路

2010-10-25 13:36

最近很喜歡在網上四處去看看別人寫的感受之類。在一個博客看到一個女生寫關於她的父母的婚姻﹐每天都是吵架﹐她覺得很煩厭。她希望他們還是離婚算了。

我的老爸老媽不是最合拍的夫妻﹐尤其是老媽剛強好性的性格﹐老爸則是十二分的固執之人﹐所以他和老媽應該不可能相處愉快的﹐但很奇怪﹐在我長大的過程中﹐我聽了無數次他們在商量著某些事情﹐很多時是各執一詞﹐但大部份的時間也是各有讓步﹐有時候﹐看到老媽明明是不忿氣但也會閉嘴。老爸有時候明明知道老媽是強詞奪理﹐他也會肉痲的逗老媽﹐在我們面前大大的誇獎老媽。老媽是老派人﹐每天都會為老爸上班的衣服﹐從襯衣﹐西服和領帶﹐手帕﹐鞋襪﹐內衣褲都準備得妥妥當當。每天從豐富的早餐到晚餐老媽都做到最妥貼。到現在老媽生病了﹐老爸也從一個連燒開水也不懂的大男人到現在可以下廚弄幾樣小菜的家務助理﹐變化真的太大了﹗

很多家人和朋友開始的時候﹐都對我和老公大人的婚姻抱著懷疑的態度, 怕我們不長久﹐尤其是我的老爸老媽﹐大力反對。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老公大人比我年紀小。他們甚至拒絕來參加我們的婚禮。祗有我的姨母姨父支持我們。

現在我們結婚多年了﹐連老爸老媽都放心了。我不敢保證將來會如何﹐但從開始到現在﹐我們的關係是愈來愈好。相信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和老公大人都是抱著感恩的心。我們都曾經有過不愉快的愛情﹐受過很深的傷痛。我們從來沒有問對方以前的感情事﹐所以老公大人以前的女朋友﹐我不大了解。但在我的方面﹐坦白說﹐我曾經以為我會獨身﹐不再戀愛了﹐怕怕了﹗所以當我們遇到對方的時候﹐覺得是對的人的時候﹐就很希望以後在人生的路途上可以和這個人互相扶持﹐一直走下去。

我不知道其他的夫妻是怎樣相處﹐我們的相處真的是如賢重的理想一樣﹕是舒適的生活。我們沒有錦衣美食﹐生活也很純樸﹐但我們真的是對方的最好的朋友。在大事上﹐當然是我作主﹕大事就是社會大事囉﹗世界大戰﹐經濟危機等等﹗小事就是老公大人拿主意了﹗小事包括我們那個小家庭的經濟情況﹐買甚麼型號的汽車﹐房屋﹐積蓄等等。老公大人是戶主啦。但對外的時候﹐他不會馬上出主意﹐一定跟人說要先回家跟他的老婆大人商量。事實上他也真的每一件時情都先和我討論。 所以﹐所有的人都以為老公大人是小男人﹐我是正版野蠻老婆﹗

在日常的生活中﹐我和老公大人都是急性子﹐坦白說﹐如果我是他的下屬的話﹐一定辭職啦﹐因為他事事追求完美﹐要求多多。跟他合作心理壓力太大了。所以在家裡﹐他常常要求我跟他一起做這做那的(修理家居用品等等﹗)﹐我一定找籍口不幹囉﹗如果一定要做﹐就有肯定被他罵得狗血淋頭的心理準備了﹗每當他發脾氣的時候﹐我一定走開﹐不然﹐很容易一個不慎﹐殺錯良民囉﹗或是走避不及之時﹐就如老爸一樣﹐肉痲的逗他﹐大大的誇耀他囉﹗當我有不滿時﹐也會把他臭罵一頓的﹐他就會嘻皮笑臉的逗我了。

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優點和缺點﹐老生常談的﹐是要互相遷就啦。老公大人的必殺技是無論我有多任性多無聊﹐祗要是我真的渴望的﹐他都會為我去做。他照顧我那膽小﹐懦弱的性格﹐事事為我打點。我的必殺技是無論我是多晚才睡﹐早上也會盡量起來打點他吃早餐﹐打點他的午餐﹐送他出門。(老公大人早上五時出門﹗)每星期都秉承老媽的超級熨衣服技能﹐把老公大人的衣服熨得有職業水平﹐讓他超有面子耶﹗

所以嘛我真的相信如果我們一直保持最初的心﹐常常為對方著想﹐就一定有美滿的婚姻﹐又怎麼會走到離婚之路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