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子的小魔怪!

2010-11-26 10:07

我的小叔子昨年突然結婚了。他和一位最近認識的同事結婚,和我們一樣,都是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決定結婚了,而且,也是姐弟戀耶。但我們相同的地方就止於此了,不相同的地方多籮蘿。

小叔子雖然跟我家老公大人的年紀相差很近(不明白我的公公婆婆為何所有的孩子的年齡都接近,是真正的三年抱倆啊!),但在他很年輕的時候,已經有兩個小孩了,現在他的新婚太太也有兩個小孩,而且是龍鳳胎,但是那對小姐弟,是真真正正的小魔怪啊!

昨年小叔子和他的未婚妻和他們的四個小孩一起來我們家度週末,和親自告訴他哥哥(我的老公大人),他的婚訊和他們結婚的細節(有機會再寫那個慘痛的經歷,我家怎樣變成大旅館和大餐廳!)。一進門,那兩個新來的小魔怪(因為以前從來沒有見過面啊!)馬上衝上為他們預備的睡房,把所有的東西掉在地上,再衝下樓來。連同原來的兩個小鬼(小叔子的兩個兒女!)一起在屋內跑。

我們大人們在商量著婚禮的安排,小魔怪們就沿著房子在跑。未來弟妹看到我擔心的樣子就安慰我說:“小孩子被困在汽車內幾個小時,現在跑跑跳跳,沒問題的!”我也沒有時間理會他們啦,因為又要安排茶水和下午茶給他們。在我正在忙碌當中,一眨眼之間,他們不見了。聽到屋外有嘈吵的聲音,我連忙趕出外面一看,當時差不多赫死了。那四只小魔怪正在我們的小街道內,在馬路與房屋之間穿插,來回的在跑,看到鄰居的車輛要緊急剎車以避免撞到他們,我的心就差不多停頓了,馬上大呼他們回來。把他們趕回屋內。那個未來弟妹不以為然的說:“小孩子嘛,就是這樣的,沒有什麼問題喇!“

在疲勞轟炸兩小時候後,小叔子提出外出吃晚飯,我開始擔心那幾個小鬼在餐廳又會有什麼行徑,所以反對到一些大餐廳,以防他們太過失禮。老公大人提議到我家附近的一個我們常到的小意大利餐廳。一進入餐廳之後,那幾個小魔鬼又有新招數了。我們本來坐被安排坐一個六人的長餐桌。那幾個小鬼馬上開始不耐煩了。除了在爭論食物飲料之外,他們對那個六人長餐桌也不滿意。於是,兩個小女孩自己安排坐了鄰桌。另外兩個大魔頭小男孩也不甘示弱,也移師到餐廳另外一邊的空的餐桌。幸運的是那時時間尚早,餐廳沒有太多的客人。當我題出議意時,那個未來弟妹又回复說:“小孩子嘛!沒有辦法喇!”

在等著食物的時候,那些小魔頭又開始行動了。他們不單只圍繞餐廳內跑。最後跑出餐廳,到隔壁的水族館看魚。當我在疲於奔命的追趕他們的時候,那個未來弟妹又有話說了,“不用那無勞神啦,他們會照顧自己啦!”我無論如何不能放心四個幾歲大的小孩滿街滿巷的亂跑,我負不起這個責任!

到食物上來的時候,那些小魔頭又變回鄰家小男孩/女孩,嘮騷著他們的父母這個不好吃,那個不好吃。最後我的未來弟妹為他們又再叫了另外一些食物。不要笑我小家子啊,我很為老公大人的錢包不值啊,看到那麼多完全沒有動過的食物,真的暴舔天物啊。我這個小家子把它全部打包回家。

到他們飲飽食醉的時候,那些小孩又變回小妖魔了,在餐廳內跑上跑下,最後,竟然到收銀處拿那些外賣用的紙杯紙牒,掉了人家一地上。我真的尷尬死了。

到大家決定回家的時候,告訴你啊,我相信我一生中,從來沒有給過那麼巨款的小費,和連聲的道歉。以後,我差不多有半年不敢踏足那個小餐廳。後來再光顧他們的時候,那些相熟的服務員還很有印象的記得我們家的小魔怪喇!

後來跟公公婆婆說起那些小鬼,婆婆笑得很開心,說她完全沒有問題,我連忙問她的秘訣。她說:“簡單!一)不給他們出門,二),小孩子不帶他們外出吃飯。如果真的要去,出門前先聲明,如有不好行為,馬上回家。我是說得到,做得到的。所以上一回他們來探訪,也沒有問題喇!“

啊,下一回他們再來的時候,一定要跟著婆婆的良方去進行才不會心髒病喇!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