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經營

2010-11-29 04:53

看到幾年前的一個日劇《scandal》(醜聞) 的劇評。那個劇我沒有看過﹐但很喜歡網主的結論。故事是說幾個女性的故事﹐各有各的難處﹐有的是已婚﹐有的仍然是未婚﹐有的丈夫在外拈花惹草﹐有的女人不快樂﹐自己也有外遇﹐也有嫁入豪門﹐但祗是表面風光﹐也有辛苦經營一家的生計。其實所說的是很多人很普遍的生活。但我很喜歡網主對幸福的總括:

“幸福就是不必羨慕旁人的幸福,因為那種幸福可能只是假象。也許每一個人因為活在幸福的假象裡,才有勇氣去面對種種問題,才可以努力不懈去營經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做全職主婦就幸福了嗎?結了婚仍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是幸福嗎?嫁個有錢人就必然幸福嗎?生下可愛的小孩就幸福嗎?沒有公式可計,也沒有定義可言。幸福與否,全憑一己之念。”
老爸老媽很多時都擔心我是否幸福。看到我的兄弟們生活環境比我好 (即是比我有錢啦﹗)﹐弟妹和嫂子不用工作﹐不用做家務等等﹐有時會為我心痛﹐因為我是職業婦女還要忙於家務﹐物質生活不多﹐以為我的生活不幸福。其實那就要看你對生活的要求了。正如網主所言﹐你的生活是否幸福﹐就是你有沒有得到你的要求﹖如果覺得沒有﹐是否要離開﹖或是改變你的要求﹖我覺得一個人對幸福的定義﹐是會跟著年齡﹐經歷﹐環境﹐成長而有所改變。如果覺得不甘心﹐不快樂﹐不幸福﹐就用自己的能力去改變吧﹐如果改變不了﹐就離開吧﹐你不能一世覺得自己不幸福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