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嗜好 -打獵﹖冰河釣魚﹖

2010-11-15 01:21

回老家的時候﹐偶而兄弟們問我這兒的人工餘有甚麼消遣﹐我突然想起了我的同事們的嗜好。

我的公司因為工作的性質﹐大部份的同事都是男性居多﹐女性祗是佔很少數。其實這樣有壞處﹐也有好處。壞處當然是可以和我聊聊八卦的娛樂事件﹐或衣服﹐化裝等等的人很少﹐有時會比較悶。但好處卻有不少。其一是男性傳統上比較尊重女性﹐有時在公事上有爭論時也比較客氣。而且我覺得有時大部份的男人沒有女人的詭詐和狠毒(幸運地﹐起碼我所接觸的沒有﹗)﹐如果他有甚麼不滿﹐他就會當面不客氣的把我臭罵。我也不客氣的和他對罵﹐大家把事情說清楚﹐來一個妥協。以後又沒有甚麼問題了。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了解男人的機會多了﹐包括男人們的嗜好。原來我很多同事們除了那個文明人喜歡的高爾夫球﹐網球﹐足球﹐冰上曲棍球之類﹐還有的是不是城市人喜歡的打獵。這兒打獵不同的動物﹐有不同的季節。我也不清楚甚麼動物是甚麼季節﹐祗知道最多人申請假期的是每年的10月。這個祗是純男生的活動﹐如果女士有興趣的話﹐對不起﹐請你們自己另外組織自己的打獵團吧﹐男生是絕對反對你加入他們的活動的。他們通常會幾個老朋友﹐一起到他們在郊外的渡假屋, 或是露營。晚上在營外生火煮食﹐喝喝酒﹐吹吹水﹐談談天。到天亮前﹐就去找有利位置去打獵。他們射殺的有鹿﹐駝鹿, 狐狸﹐火雞﹐雀鳥﹐黑熊等等。鹿﹐火雞﹐或駝鹿之類是食物﹐他們會把它們清理乾淨然後吃掉。狐狸或黑熊之類他們可能會把他們制成標本放在家中。我在朋友們的家中看過不少動物標本。其實很多時候他們的週末或一週打獵團沒有甚麼收穫的﹐最主要的是和其他男人在沒有女人的環境下﹐可以高談闊論﹐沒有老婆或女朋友的囉唆下盡情喝酒罷了。

另外一個有趣的活動就是Ice Fishing冰上釣魚。你可能奇怪他們在幹甚麼。在夏天的時候﹐出海釣魚是男女老幼的活動﹐十分普遍。很多家庭都會在盛夏一家出外釣魚。但Ice Fishing冰上釣魚則是在隆冬時一個純男生的玩意。這兒的冬天十分寒冷﹐河水全部都結上厚厚的冰。那些男生﹐三兩知己﹐帶著帳篷﹐小凳子, 釣魚用具﹐整天的食物﹐啤酒等﹐來到河的中央。他們會先蓋起那個帳篷﹐放好其他食物之類﹐然後在結了冰的河上挖一個洞﹐然後就坐在那個小凳子上釣魚。他們和打獵的朋友一樣﹐祗是在意一面喝酒﹐一面吃﹐一面和朋友吹水。至於是否有所收穫﹐他們也不大在乎。我曾經真的不明所以的問他們﹕“如果要三五知己在一起談天喝酒﹐吹水﹐為甚麼不在家中﹐溫暖的火爐旁邊呢﹖為甚麼要在那個寒風削骨的河水吹冷風呢

﹖”他們看著我﹐很不以為言的說﹕“就是要那個冷風啊﹗那才好玩啊﹗”對不起﹐我仍然是不明白。

他們還有很多男生的玩意﹐我都不太明白﹐但那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們樂在其中就夠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