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需要他的時候﹐他會在嗎﹖

2010-10-27 11:07

最近很喜歡看紫熊的博客。剛看了她以前的一篇文章﹐說某一天她在公司突然肚痛﹐需要同事急召救護車把她送到醫院。她打電話給她的丈夫﹐但丈夫說他的公司太遠了﹐他很忙﹐現在走不開﹐所以不會到醫院了。提議她還是請她的媽媽來陪伴她。最後﹐她打電話給她的好朋友。 在電話中紫熊哭了﹐好朋友馬上放下一切到醫院來陪伴她。紫熊說她的丈夫從來不會陪她去看醫生﹐因為他覺得醫院或是醫務所之類太多病菌等等。她說她的丈夫性格比較偏激﹐所以她盡量不去難過。其他人給她的回覆除了祝福她早日康復之外﹐原來很多丈夫/男朋友都是不大照顧妻子﹐不會陪伴她們到醫院之類。

我看了她的文章之後很忿怒。甚麼是愛﹖記得結婚時那個神聖的誓詞﹕“In sickness and in health!” 無論是疾病或是健康﹐我們都誓要與對方在一起﹐互相扶持﹐這樣才叫做” 婚姻﹗賢重在” 我結“時也誓言說如果妻子病了﹐他會四處為妻子買藥﹐照顧患病的妻子。對不起﹐如果你所愛的人有危險﹐或是有急病你也不去支持她的話﹐你其實真的不是太愛她﹗

老媽在醫院的時候﹐她的心其實很慌張﹐但醫院不容許老爸整天在病房陪伴她。但老爸沒有回家﹐一整天他祗是坐在病房外面看書﹐聽音樂之類。因為他在外面﹐老媽才比較安心。當她不安的時候﹐她就會走到房門外跟老爸說兩句﹐老爸也跟她說說笑笑的讓她安心。

我也曾經有過跟紫熊類似的經歷。某一天在公司也是突然肚痛﹐同事馬上通知我的老公大人了。他全程超速駕駛﹐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我的公司。同時﹐我的同事也急召救護車, 那些護理員替我診視一番之後﹐沒有甚麼大礙﹐ 所以也沒有到醫院。最後老公大人送了我回家。那天﹐他服侍周到﹐細心呵護。

我看了紫熊的文章後問我的老公大人﹐如果相同的情況下﹐他會馬上放下一切來醫院嗎﹖他很奇怪的看著我說﹕”當然會啦﹐除非我出了差吧﹗“我鄭重的告訴老公大人﹕”如果你不來的話﹐我是不會原諒你的﹗”

你的丈夫 /愛人 /男朋友會嗎﹖

accompanier文章写得都很温暖。。。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謝謝你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