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互聯網世界

2010-11-04 06:34

互聯網真的是一個神奇的世界。雖然網上世界制做了不少宅男宅男,也使小朋友們減少體力活動,但是我們自己也要懂得節制。那個網絡世界真的令到我們可以足不出戶而知天下事。

昨天在網上偶然看到那個Rothenburg照片,令我很懷念那個中古的歐洲小城市。更加神奇的就是有些人曾經參加過那個Night watchman, 在他的介紹下遊覽 Rothenburg, 而他們也拍攝了Night Watchman介紹的頻視放在youtube或上。令我可以重溫他的幽默風趣,真是喜出望外。這就是互聯網的神奇的地方。

我真的很愛看互聯網上的博客,看到本來在日常的生活圈子裡面沒有可能接觸到的一群,看到不同的人的不同感受,看到很多人的內心世界,那些你可能在日常的生活裡不會告訴別人的事。陌生人在網上互相交流著大家的意見。如果是意見相同的,是真的很高興。意見不合的,就索性不看。如果到罵戰或互相撕殺的地步,就索性關網吧!

最不明白的是有些人不知道是否惡作劇,或是不同意某些言論,索性去破壞別人的博客。我也有幾回被人破壞了相片。我沒有揚聲因為我不想把事情擴大,令到那個破壞者再來做更大的破壞。如果你重看我以前的相片,有些已經是換了別的相片了。希望那些人手下留情吧。

但我覺得博客真的是很私人的內心世界,可能是不適合您的家人,親人,朋友來看的。我不能想像我的老爸老媽如果知道我對他們的感受,會否很受傷。有一個我常到的博客,博主是個成功的事業女性。她可能真的忍了很長的日子,某一天在博客內談到丈夫的不體貼,從來沒有跟她過生日,她對婚姻的不滿。可是最難過的是她的丈夫竟然在她的博客內寫上自己的評論和解釋。坦白說,他的那個解釋我就不能接受了。而更加令人難過的就是其他的人也發表意見,和她的丈夫在網上罵戰。 如果那個是我的話,我受不了。

題外話,我的老公大人知道我寫博客,但他從來也沒有問我在那兒寫,寫的是什麼,或是別人的回复是什麼等等。嘻嘻,他也看不懂中文!但他也是一個很尊重別人私隱的人。從來不會問我和老友L或Ĵ說了什麼,或是和老爸老媽又投訴什麼。我的私人信件他從來不會看,就算是信用卡信件也不會打開,雖然最後我也是給他付帳,但只要是我的名字的信件,他一概不看。

再說回互聯網世界,我也真的十分感激那個 YouTube上。看到很多動聽的歌曲,很好的電視節目,很多的旅遊頻視。我也是在那兒認識賢重和惠靜,也知道了SS501,東方神起等等,等等。有些時候,看到某些明星歌星大聲疾呼網上下載歌曲影響他們賣的唱片等等。我自己的看法是那是双面的。可能真的有影響吧,但沒有了網上的流傳,就沒有人認識他們。好像我們那些生菜飯,大部分都是在網上看“我結“而認識賢重和惠靜的。起碼我自己是其中的一個。認識了賢重而認識了SS501的。我也有下載他們的歌曲,但我也有購買他們的原裝唱片,DVD啊!再看看最近的JYJ(東方神起的3個成員),他們的推廣活動的頻視在YouTube上火紅,也沒有影響他們的CD銷量啊,在網上訂購已經超過 52萬張了。

最令我感動的就是在大學時,教授用了一個很有意義的Western Civilization series“西方文明系列”來授課,令我得益良多。我居然可以在互聯網內發現那個差不多失傳的“西方文化”系列。真的喜出望外啊。

互聯網最壞的影響就是有时過分沉迷,要老公大人摧促才去做家務或上床睡覺啦!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