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天的樂趣 – 美麗風景?大風雪?

2010-11-17 08:54

在這兒生活的人,大多數都喜歡夏天,愈是高的氣溫,高的濕度,他們愈是喜歡。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兒的秋天,即是每年9月至11月左右,春天也不錯,但討厭的是雖然說是春天,天氣仍然是寒冷,有時甚至與冬天分別不大。反而在冬天,明正言順的天氣寒冷,這兒的人大部分都討厭冬天,每天出外穿著笨重的大衣,每天的風雪做成很多的交通堵塞,交通意外,還有每天要清理汽車道的積雪需要大量的體力勞動。除了這些一早已經知道的滋擾,其他的時間,其實我也頗喜歡這兒的冬天。

這兒的四季其實很明顯,沒有在老家的沉悶天氣:只有兩季,夏天或是冬天。在這兒,在九月初的時候,天氣明顯變得比較諒快,氣溫大約在25度左右,在某些日子,仍然會升至27 -28度,但情況比較少。我家的後院和在我們所住的小街道的兩旁的的樹木,樹葉的顏色開始轉變,像女人在晚上換上了華貴的晚裝一樣,有些樹葉轉成火紅色,橙色和金黃色。在10月時我們駕車出遊時候,在車上看到的就是這樣的景色,漫山遍野就是那三種顏色的混合體。我所拍的照片就跟這個很相似,就用網上這個我標題為“我家附近的秋天景色”來給大家欣賞吧。

秋天的氣溫也是最好的,沒有了夏天的汗流甲背的感覺,又沒有冬天的厚重衣服的不便。在秋天我最大的投訴就是要清理後院的落葉,在秋天,一定要趁著冬天來臨前為草地施肥,好好為明年春天作好準備。(施肥的工作一定要冬天來覽之前做好,明年的草才長得翠綠)。至於秋天的假期,很多人會選擇乘坐那個特別火車,沿著山谷遊覽湖光山色,男人或許會去打獵,或者全家駕車到國家公園去遊覽,這些都是秋天的特色。

冬天沒錯啦,是很多麻煩,但也真的有很漂亮的一面。麻煩的當然是暴風雪喇,那個寒風刺骨,如果你要在街上行走,那些大風刮起,吹在你的身上,你會以為你沒有穿衣服啦,因為你會感覺到那些風直接吹到你大皮膚之上,你冷得從心內顫抖出來。但如果你不用在街道行走,只是從一個溫暖的室內(暖氣),走進溫暖的車廂中(又是暖氣!)

,那就不受寒風影響了。但仍然要受汽車在大風和大雪中行走時的困難,馬路上的雪結了冰很滑,很容易出交通意外。有些時候平常需要一小時的車程,因為天氣環境的惡劣,可能你會花上3個小時。但最討厭的是早上在你要上班之前,要清理你的車廂外面的積雪,和在汽車道的冰雪,你的汽車才可以開出來。如果昨天晚上下過大雪,那個積雪和冰可能有幾寸厚,那真的是很考體力的勞動。也有聽過老人家因為清理積雪而導至心髒病發作。可幸我的老公大人比我早上班,所以每天早上的體力勞動,就只是他一個人的工作了!有些人聘用一些冰雪清理公司,在冬天在下大雪的早上或晚上來清雪,但那個效果不大啦,因為每每在下大雪的早上,人人都等著他們來清理,他們應接不下啦,你要等到9時以後他們才來,你只有還是自己先行清理冰雪才可以把汽車駕駛出來,因為你要上班嘛!那麼我們又為什麼要聘請他們做冰雪清理呢?

來這裡這麼多年,在冬天我出過一次小意外。有一次我因為要轉右,把汽車駕駛到轉右的車線內,可惜那天下了很大的雪,那個轉右車線堆滿了冰雪,我的汽車不受控制,一直飛下那個小山丘,在下面才停了下來。我警嚇得一路大叫。停定了之後,不知怎樣做,馬上找出手機打單話給老公大人。巴喇叭喇的告訴老公大人,他的一句:“你沒有事吧?’我才突然了解自己的情況,才懂得哭了!

但冬天也很美麗。冬天的空氣比較夏天清新,少了那個大城市中那個討厭的煙霧。天氣好的時候,那個完全沒有雲的蔚藍色的天空,漂亮死了。每天上班時太陽剛剛升起,可以一面駕車,一面聽音樂,一面欣賞在那蔚藍的天空中慢慢升起的太陽,太好的享受了!

在晚上,如果沒有什麼雲層的話,那個月光照在外面鋪滿了雪的草地,光禿禿的樹上,不需要路燈,那個外面的世界也很光亮,很漂亮。尤其是在12月,每一家人都已經在房子內外怖置了聖誕節的裝飾,真的很漂亮啊!

qu261193好漂亮的照片,是你拍的吗?呵呵,近段时间我也对摄影产生了兴趣,想买一部像机来学拍,但是我是门外汉,一点也不懂,查了很多网友的发言看到佳能和尼康两个品牌还不错.我想买一个单反的,入门用什么型号好呢?要买机身防抖的吗?考虑在佳能550D和佳能60D中选一个,要是能提供一点意见就好了,如果不能也没关系,我只是随便问问,别在意.
stevena123回复qu261193:對不起啊﹗現在才回覆你啊﹗也要再說對不起啊﹗因為這些照片不是我怕的﹐是在網上介紹我們的秋天和冬天的景色的照片。因為跟我自己拍的很相似﹐所以就用了。我自己拍的現在不能上載啊﹐因為相機的 resolution (分辨率?) 太高﹐沒錯啦﹐每一張照片也真的超漂亮﹐但那個memory (存儲?) 也太高﹐遠遠超過了百度的限額﹐要老公大人給我安裝一個軟件去compressed (壓縮?), 才可以上傳。親﹗我們真的很合拍啊﹗我也是剛愛上了攝影啊﹗沒有甚麼技巧﹐也不懂啦﹐祗是看到很多漂亮的景色﹐就想留住那個記憶而已。以前用的相機出來的效果不太好。春節的時候﹐老公大人給我買了這個 Lumix 的相機﹐好像是 Panasonic DMC-253.
stevena123回复qu261193:老公大人在網上看了很多人的評語說這個在同一系列裡最好。他看準那時有兩天大割價的時候給我買的。(我的老公大人是買東西前是一定看清楚﹐問清楚的人﹐可像沒有見過他買錯東西﹗)我是大大模糊﹐不太清楚啊﹐但用了幾個月﹐自己覺得相片出來的效果超好﹐相片比以前的細緻很多﹐就是記憶超高。但如果你祗是把相片打印出來的﹐就沒有問題吧﹖但我大都是拍攝風景﹐很少拍人物的﹐所以如果拍人好不好﹐就不知道了。至於那些比較高難道的如確定光線﹐距離之類﹐就不懂了。還有啊﹐我問老公大人現在這個相機是否仍然是最好的﹐他說當然不是啦﹐因為已經出了一段日子啦﹐現在這個型號已經停產了﹐因為又有新的型號了。對不起啊﹐我祗是喜歡拍照﹐但真的對這個相機認識不多啊﹗
qu261193没关系的啦,可惜松下在国内只做中低端6000元以内的产品,你这部是高端的,这个型号的信息在网络里都搜索不出来,但是你能回复已经感谢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