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是爭取的,還是天注定?

2010-11-10 07:57

最近在公司聽到不少八卦誹聞,誰人對誰有興趣,那個女生又怎樣情挑那個男的。其他的人在旁邊推波助瀾,獻策等等。通常聽見這些我都只當是娛樂新聞,笑笑就算了,但有些時候這些誹聞對當事人可以做成很大的困擾的。由其是我們常常鼓勵女生要有勇氣對自己心儀的男生表白,其實對男生也會造成重大的困擾。

我們這兒有一個很帥氣的男同事P君,他大約 40歲左右吧,幾年前離了婚,但他是一個很好的男人,人很隨和,喜歡和同事們開開玩笑,但工作時很認真,管理著一個幾十人的部門,同事們都很佩服他。後來,我們來了一個接待員(Receptionist)。這位女士K表小姐也是離婚沒多久吧,對 P真是一見鍾情,再見更加傾心,很坦白的告訴別人她對 P的愛意。盡量找機會去接近他,和他傾談。 P君對此大為頭痛。盡一切方法避開那個接待處。他甚至特別早來上班,就不會碰到K小姐了。當別人用K女士來取笑他的時候,他面紅耳赤,結巴巴的解釋。我和P君關係不錯,見他那麼為難,就勸他這個事件他一定要面對,和K小姐說清楚,不能只是逃避。 P就說:“其實我已經暗示了很多回,我真的對她沒有興趣,她還是死纏不休。告訴我,你可以怎樣對一個女生說我真的很討厭你啊?。“我也無語了。這件事後來愈來愈大,P君只有禀告上司,最後 K女士被辭退了。

其實,當女生看到心儀的男士的時候,可以怎樣做呢?對不起,我也不知道,從我的個人經驗之中,多數是談得來的朋友而自自然然的變為男女朋友的。我覺得如果有遇到喜歡的男士的時候,適量的暗示是可以的,但如果對方毋視你的暗示,那就是收手的時候了。

聽說很多女生去看相大都是問有關戀愛,感情和姻緣的問題,什麼時候會遇到對的人,或愛人什麼時候會求婚之類。我想其實很多人也希望找到一個互相愛慕的,然後快快樂樂走下去的人。但每人的命運不同,有些人初戀就馬上可以開花結果,有些人則要經歷多次起跌才得到一段平穩而長久的愛,有些人甚至可能不斷的跌倒又爬起來仍然找不到那個 Mr. / Miss Right。

其實我最反對的就是所謂“理想型”。我覺得愛情是沒有型類的,愛了便是愛了,當你愛上了的時候,仍然覺得他/她不是你的“理想型”而有所疑慮,對不起,你其實真的不是那麼愛他/她。我剛來的時候,和一個高中的同學一起住。她有很好的家庭背景,兄弟是律師或會計師,她自己也有好的工作。在偶然的情況下,她認識了一位男生,人品很好,對她真的不錯,工作穩定,但“條件”比她的兄弟為差。她掙扎了一段時間,猶疑大家是否走對了。其實大家都很痛苦。我問她是否“愛”她的男朋友。她想了一會,說:“是”我又問她,“大家都是成年人了,那還擔心什麼?”她說:“他不是我的理想型啊!條件比我的兄弟還差,將來我在兄弟之間,不可以平起平坐。“最後她決定分手,回老家去。她的男朋友很痛苦,找了我很多回哭訴。我的同學到今天還沒有遇上 Mr. Right,仍然是單身。

我身邊的朋友, 親人中還有不少是單身的。其中有男生,也有女生。他/她們經歷了不少感情上的挫敗,仍然是屢敗屢戰。坦白說,我明白為何她/他們單身,如果要總括原因,只有這幾個:

– 在處理感情上或和別人相處上出了問題,
– 對愛情太多憧憬,或是對對方的期待和要求過高,不設實際。
– 太過自我中心,一切要自我為中心,換句話說,是幼稚。

這些都是我身邊的人,戀愛失敗的原因,其他的人或許有其他的原因,我就不清楚,也不敢說了。其實我們真的要那麼在意嗎?一個人生活也可以很快樂,自然會神采飛揚,散發出來的魅力,或者可以帶來傾慕者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