鄰居的Dinner Club – 晚餐會

2010-11-08 09:19

今天大清早起來﹐外出吃早餐。本來周末是可以晚睡晚起的﹐但答應了老公大人做他的助手為家居做好冬天的裝備﹐祗好硬著頭皮﹐睡眼惺松的爬起床來。出外時看到Barbara 舊居的新屋主在打理花園。突然十分懷念我的朋友Barbara.

Barbara剛來我們公司的時候﹐因為不同的部門所以我們祗是點頭之交。後來發現原來她是我數屋之隔的新鄰居。她的丈夫是資深的警務人員﹐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他們常常都要從一個城市遷移到另外的城市。因此Barbara也時常要轉換工作﹐和鄰居之間也不容易做好朋友。於是他們就想出了一個好方法。由於他們很喜歡吃﹐所以他們就邀請鄰居加入他們的 dinner club (晚餐會) 。晚餐會的成員輪流做主人邀請其他成員到他的家吃飯。每一次的主題都不同﹐  要炮制一些新穎的菜式。他們以前的鄰居大都興致撥撥的參加﹐他們也因此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也嘗過不少“新穎﹐”奇特“的食物。問他那是好還是壞﹐他祗是笑著搖搖頭說﹕”It’s different!”

可惜我們居住的小街道的鄰居好像不是太有興趣﹐  祗有我和老公大人加入。所以我們和Barbara夫婦就會每一個月輪流到對方的家裡吃飯。我當然不是一個好廚師啦﹐祗是會燒幾個中國菜罷了﹐而他們也沒有甚麼新穎的菜式啦﹐  祗是把酒言歡﹐大家真的談得很高興。 Barbara的丈夫已經當了警察多年﹐雖然年紀不是很大﹐因為服務年資很長﹐目前的工作已經是他退休前的最後差使了。在聚會的時候﹐他有很多有趣的故事﹐但也有很多的辛酸﹐當然身為警務人員也是有很多危險啦﹐尤其是最後這幾年他和國際刑警合作﹐告訴我們不少驚險的事件。

Barbara是一個典型的賢妻良母﹐很少說話﹐任由她的丈夫口沫橫飛的高談闊論。祗是靜靜的坐在一旁﹐微微笑的看著丈夫。有一回我問她作為警務人員太太的感受。她想了一會就微微笑的答覆我說﹕我最希望他可以盡早退休﹗我們可以真正的過生活。

現在她的願望成真了﹐他真的提早退休了﹐他們搬遷到一個很小的城市﹐居然做起民宿主人﹐我們這兒叫做bed and breakfast.

有些時候真的很懷念那個晚餐會的日子﹐很懷念那些驚險的故事﹐懷念Barbara 那個溫柔的看著丈夫的眼神﹐懷念那個談著未來將會和丈夫過著平靜日子生活時閃著亮光的眼神。

希望他們現在生活愉快﹗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