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散的小朋友

2011-02-25 06:57

這一陣子工作忙碌, 沒有太多時間多看別人的文章, . 但偶然看到一篇 很久 以前看過的文章.話說到那個博主看到一個遺失父母的小孩, 在街頭啕啕大哭, 最後看到那個母親私條慢理的走到小孩的面前, 冷冷的說,"現在害怕了沒有? 還敢不敢….?"

我看到感觸量多. 我沒有小朋友, 所以不太明白媽媽的感受, 但我如所有人一 樣, 也是人家的女兒, 我們所有人都曾經一度是小朋友, 明白到做小朋友的感 覺, 可能長大後那個感覺逐漸遺忘, 或是當我們是別人的父母後, 身為爸媽的 感覺比身為小孩的感覺為大吧. 我不敢說.

我的老公大人是一個好人, 對朋友常常口硬心軟, 雖然嘴巴常抱怨, 但常常為 別人赴湯渡火, 兩翼插腰, 在所不辭, 他絕對不是一個冷淡的人.但奇怪的是 他和父母的關係不太熱切. 他不是不愛父母, 而我總覺得他們很有距離.  有 一回我和婆婆說起老公大人的童年, 她告訴了我一件往事, 令我對逐漸明白 我老公大人的態度

婆婆有五個小孩, 除了我的大姑姑, 其他的小孩的年齡比較相近, 所以我的婆 婆照顧小孩時比較辛苦, 尤其是外出時,要五個小孩都乖乖的不亂走, 也是十 分困難的, 所以我婆婆給他們其中的一個家規就是如果你遺失了, 她是不會 去找你的. 我的老公大人小時候是個藥罐子, 嚴重哮喘, 常常進出醫院, 所以 不常有機會和媽媽兄弟姊妹們上街, 所以一旦上街, 還是很興奮.  那一年他 五歲, 剛從醫院出來, 跟著媽媽和大家上街購物. 可能那個購物商場太大了, 他也很久沒有來, 在某一處流連得太久, 就和大家失散了. 小男孩很害怕, 大哭, 終於一些好心的叔叔嬸嬸帶他去找警察叔叔.

我的婆婆告訴我, 她沒有到處去找那個小男孩. 可能他們居住的是一個小鎮, 很太平吧! 她說她繼續上街購物, 然後回家. 其他的兒女們很吃驚, 問她為何 不去搜尋哥哥 /弟弟. 婆婆說她要給他一個教訓, 所以不會去找他的. 她說後 來警察局留言說她的兒子現在在警署等待媽媽去接他回家. 我的婆婆說,"我 沒有立刻去接他, 我故意等了幾小時後才去接他回家因為 我要給他一 個教 訓,小孩子是不可亂走, 要他害怕驚慌. 從此以後, 不單是他, 我再也沒有遺失 任何兒女了, 因為他們知道媽媽是不會去找她 /他的." 我問婆婆, 當她在警署 看到小男孩時,他是否哭了. 婆婆說,"沒有, 只是看到他的眼睛紅紅腫腫的, 警 察說他哭了一個下午, 但他見到我時沒有說話, 也沒有哭. "

我不是母親, 我不懂得育兒之道, 我只知道如果我是那個小男孩, 我真的會很 驚慌, 以為媽媽不要我了, 我會從此沒有安全感.

我的老公大人說到他的童年往事時, 只是說和兄弟之間的趣事, 他從來不會主 動的說起他的母親, 我也從來沒有聽過他們之間相處時的趣事. 至於這個小男 孩遺失記, 我從來沒有聽到我的老公大人題起.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