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 不如不見

2011-03-02 08:08

最近看到另外一個很有內涵的博主AlexBB從前寫的幾篇文章關於分手後的情侶偶然碰到時的情況. 我在結婚前當然也有過其他的男朋友, 和男朋友分 手後, 我好像從來沒有再遇見過他們. 但看著博主的說話, 我在想, 如果我再 重遇他們的話, 我又會有甚麼感覺, 我會仍然覺得難受嗎? 會避開他嗎? 會扮 作不認識嗎? 或是我會上前和他打招呼, 像老朋友一樣的聚聚舊呢?

http://alexxbb.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879283

博主說了他的朋友的故事.話說她和前任男朋友未交往前是本來是朋友, 後 來交往了. 最後因為男方的家人的反對, 他們終於分了手. 某一次偶然在街上 相遇, 那時後這個前男友和姐姐在一起. 博主的朋友就如遇見舊友一樣想上 前和他打招呼, 他居然視而不見, 趕緊離開.

我在一一的細想我的前任男朋友們, 如果偶然遇上了, 我想我是會上前和他 們打招呼和聚舊的 – 除了一位. 這位前男朋友是我在很年輕的時候認識的, 可 以算是我的第一位男朋友吧. 那時候的我對感情很是模糊. 這位男生是我的朋 友們介紹給我認識的, 也半推半就的促使我們交往. 我們其實只是交往了一段 很短的時光, 他比我年長很多,當然也是成熟很多了.他對我很好, 很認真, 但我 一直隱隱的覺得不妥, 不久他就說打算結婚了. 開甚麼玩笑, 我那時真的很年 輕嘛. 明白自己不是真的愛他, 就提出分手了. 是的, 是我負了他, 是的, 是我 在分手後努力的避開他. 是的, 是我的錯, 但起碼我知道不能再錯下去, 最後的 傷痛會更大.

所以我很同意那位博主告訴他的朋友說:前男友為何避開她."原因很簡單,他覺得對不起你,他又不知怎面對你,於是給你這樣一個反應。"

如果你遇上你的前任和別人在一起, 你又會怎樣的反應呢? 你會難受嗎?

博主說:

“我遇上這情況會選擇坦然面對,若果覺得難過,就讓自己難過一下。人非草木,我的確曾經愛過,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只要不是沉溺在悲傷,只要那一刻很想很想找那個人也要控制著,那份悲傷一過,人又可以繼續活下去了。好久不見,你好嗎?我很好。"

至於我嘛,我其他那些已經分了手的男朋友, 就算那個給了我八年傷痛的人, 我相信我可以面對, 可以如舊友一樣的去關心他們, 因為我已經找到了更 好的, 我找到幸福了.我也希希望他也會得到幸福.

博主更說:

若果真真正正的放下一段感情,你就沒有恨,而且你也不怕再次遇上他--無論他當年是如何的傷害你,帶給你有多難受多委屈的記憶,因為這個人在你眼前已經是Nobody,他沒有任何能力讓你在情緒上有任何波動。但真實情況真的那麼容易嗎?我們當然明白,若果你還對那個人有愛,而對方已經當你死了一樣,當然不要見面;但若果你對那人已經沒有愛,同時那份恨亦減退了,為何還要選擇老死不相往還呢?不過我絕對覺得,在不失禮不失儀的情況下真情流露告知對方你多不願意見到他,其實也沒有問題:因為他當年沒有顧及你的感受而做出傷害你的事,今時今日你又何需顧及他的感受呢?…人畢竟是有感情的動物,七情六慾亦是人之常情,沒有愛哪有恨,而且總有些人的確是你撫心自問幾多次都難以原諒。既然如此的話,免得過不要見."

在這一個問題上, 我和博主的看法相同. 當年帶給你的傷痛是你永不磨滅的烙印, 是他有意或是無心之失也好, 如果還是不能放下, 就不要再見他吧!

但是姐妹們, 在傷痛之後, 我們是要幫助自己復原的. 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 幫忙, 除了你自己. 你就做那個最愛自已的人吧, 多一些寵愛自己,放開些 傷痛, 這樣你才可以重生的! 相信我, 我是過來人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