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作品看作者和讀者

2011-03-18 06:33

三月十七日 -大睛天

哈哈哈! 春天終於來了, 看著今天外面的大好陽光, 人也快樂一些, 開朗一些.  很羨慕某一些作者, 她們的作品充滿著陽光, 輕鬆, 歡笑, 幽默. 我嘛, 很喜歡 看, 但寫不出啊.

我是小說專家, 嘻嘻, 不是"寫"小說專家, 是"看"小說專家. 我從小學四年班 開始就看小說了. 我是看著亦舒的小說長大的. 瓊瑤嘛, 對不起, 不能忍受啊. 很多時候從作者的作品, 風格,  可以看到關於這一個人的一點點. 題外話, 最 近看陳若曦的自傳時, 她說到和瓊瑤是中學的同學, 說她唸書時已經是很誇 張了, 常常說著要自殺的, 也自殺過幾次了. 最後還發生師生戀啊. 被家裡到 學校告那個老師等等. 所以作品很多時真的可以看出作者的性格. 譁﹐ 瓊瑤 的讀者不要打我啊﹗

好像在島上看到很多生菜文章, 很多是年青人的作品. 我沒有資格評定它的 好壞, 但看得出有些還是在唸中學還是大學, 所以她們的作品的背景多是校園 生活, 因為那是她們熟習的環境啊. 例如看到亞不的小說真的是風趣幽默, 我 可以想像在真實生活裡, 她可能真的是一個風趣幽默的人.(我猜的!)

最特別的就是看小荷寫的小說, 我沒有機會看她那個古文的小說 (我要看時, 她已經把它刪掉了), 但其他那個作品的蒼桑感, 不容易啊. 再看看, 她才21歲. 但文中大量關於時裝,設計等的內容, 原來這是小荷所學習的. 我很喜歡她的 小說.

對不起, 最最最不喜歡的就是虐文了, 最不喜歡那些情海翻波, 三角戀, 四角戀 , 有男二, 男三, 女二, 女三等等. 一面看, 一面哭得死去活來的. 受不了. 島上有 幾位出名的作者,很多人追看她們的小說, 對不起, 我沒有看, 因為是長篇的虐 文, 受不了! 其實看書,看電視電影等等是生活的調濟, 生活本身已 經充滿虐的 原素, 在娛樂身心時為何又再虐待自己呢? 我最喜歡看甜文, 打情罵悄的, 你情 我愛的,輕輕鬆鬆的,就是我的大愛. 因為在現實生活裡,我也不喜歡死纏爛打, 愛就愛, 不愛拉倒, 為甚麼那麼多猶疑. 從來不明白甚麼兩三個男人一起追求, 那個女的要考慮這人有這個優點, 但那人又怎樣好, 如何選擇? 如果要選擇的 話, 就不是真的愛情了. 哈哈, 這就是從作品看讀者了!

我看書,看電影,電視有一個很壞的習慣, 就是要先看結局, 如果是死人,分離, 令我哭得要生要死的, 對不起, 一概不看. 那個著名的"藍色生死戀", 對不起, 沒看! 可惜我不是一個風趣幽默的人啊, 無論怎樣也榨不出一兩點滴的悄皮 ,風趣話, 這些啊, 就留給那些活潑的作者們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