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反面是恨嗎?

2011-02-19 06:28

最近聽過一個傳言, 說一個女生因為未婚夫和自己最好的女朋友有染, 全心 要報復. 於是假借和未婚夫結婚, 邀請那個女朋友為伴娘. 在婚宴上播放未婚 夫與女朋友偷歡的片段, 要他們當眾出醜, 然後上臺宣佈取銷婚姻, 並退回所 有禮物和禮金. 當然是全場譁然.

我不知道事情的真偽, 但這樣做, 好嗎? 我不是說對那對偷情的男女, 而是說對 那個準新娘? 對啊, 他們欺負了我, 我要他們以牙還牙, 以眼還眼! 是吐一口污 氣啊!是大快人心啊! 但這個不是電視劇啊, 她在婚宴後仍然要面對所有的朋 友, 所有的親人啊!在吐一口氣後, 仍然要面對自己被愛人, 好朋友出賣的傷痛 啊。要那麼公眾的打開肚皮去讓人看自己的傷痛嗎? 這樣做可以痊愈嗎?

我這個三八, 聽過不少朋友的愛情故事, 當然有無風無浪的, 初戀後結婚的, 但 也有太多的沒有結果的, 出賣的, 閉上眼睛死忍的…. 故事的教訓是愈去計較, 愈不忿氣的, 傷害更加深, 復原更加難. 反而儘快放手, 自己從新出發, 重生的 機會會更加大.

如果我是這個女生, 我一定不會要勉強自己去籌備這個婚宴, 不單單是浪費金 錢 (很多金錢啊!), 而且在籌備的過程中, 一定很痛苦. 我會問那個未婚夫這個 是否事實, 如果他是真的和我的好朋友偷情的話, 無論他們是一時意亂情迷, 或者只是愛刺激, 大家玩玩吧了, 我也不能接受, 無論他有多後悔, 如果我一旦 接受了, 在以後的日子裡, 當我們不快樂時, 這個陰影就會經常出現, 那個婚姻 一定注定失敗. 至如那個女朋友嘛, 我會選擇不問, 但也不會再和她做朋友了. 我會選擇放下一切, 離開這兩個人.  朋友問我, 你會原諒他們嗎? 我不會選擇 原諒或是不原諒, 我只會選擇離開, 忘記, 忘記曾經付出過的愛情, 忘記一起度 過不少時光的友誼.

失戀後你會怎樣做? 我有一些朋友失了戀,要很久才可以康復, 恢復原氣。不 論男女,其實每段情,若果曾經真摯的愛過,一旦失去,都會悲傷, 甚至痛 得死去活來,痛得茶飯不思, 平常的生活像行屍走肉一樣。 家人朋友都了解 你的苦況, 但他們可以為你做的真的不多. 只可以聆聽. 如果你選擇和朋友親 人分享,  其實你每說一次, 就要強逼自己去痛一次, 再一次打開自己的傷口, 回家時再哭一次.

不要再哭了, 不要再恨了, 人生短暫。沉溺於過往的惡夢中,只是苦了自己。 無論誰對誰錯. 你下一段的幸福可能就在前面,等著你打開心扉來迎接. 如果 你不儘快放下過往, 你可能會錯過那個真正的幸福 。失戀後,無論怎樣, 傷痛過後,你一定要活得更好, 更精彩。一定要!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