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朋友

2011-03-20 03:03

3月19日 – 天氣晴朗

春天好像終於來了。外面的空氣清新﹐蔚藍的天空﹐沒有半點雲層﹐美得要死啊﹐心情很開朗。早早就被老公大人催著起來做著週末要做的事﹐就是人生一大事啊﹗-到市場買菜﹗一個星期的菜啊﹗在吃早餐時﹐看著剛買來的早報﹐ 說著日本的情況﹐本來很好的心情一下子又低落了。 想起我認識的 日本朋友﹐不知道他們是否安好。

這幾天﹐忽然不斷的想著舊人舊事。 相信大家和我一樣﹐腦袋像一個電腦﹐是有不同的文件夾﹐ 放著不同的記憶﹐人和事。這些對其他人可能都是 平凡和鎖碎的事情﹐但對你就是一些珍貴的回憶和片段。我曾經想過不在我的博客內寫﹐你們可能沒有興趣的﹐但現在我改變主意了﹐這兒是我的心靈放慫之地﹐是寫寫我自己所珍惜的﹐有興趣的東西。所以﹐如果你沒有興趣的話﹐對不起啊﹐請看我其他的文章吧。

我在離開老家之前﹐在工作上最後的一個任務就是和另外一位同事到夏威夷和日本分公司的同事合作﹐大約一星期吧。那兩位日本的同事﹐一老一嫩。 老的﹐是其中一個分公司的高級主管吧﹐小的﹐是一個中層的職員﹐和我們年齡相若吧。在白天﹐我們在忙碌工作﹐我在努力的聯絡各方面﹐而那個小的日本同事﹐也在努力的在配合著我們。他還負責在當著粗重的擔擔抬抬的工作。再看那個老的﹐西裝偟然的﹐很有氣派的在旁邊看著我們揮汗如雨的在做著準備工夫。我看得很不是味道﹐這是甚麼啊﹐我是這個項目的負責人啊﹐我們要分工合作﹐他不可以把一切分來的工作再分派給那個小的日本人。我嘛﹐是口直心快的。就直接要他做這做那了。那叫不打不相識﹐後來合 作愉快啊﹗在日本和韓國一樣吧﹐排資論輩﹐長幼輩分很重要吧﹐所以那個 小輩的日本人搶著做所有的事﹐老的只是站著看吧。

後來﹐我們合作愉快。很多時候只有我和小日本人單獨在一起﹐在等吧。我們開始很投契的談﹐談﹐談。因為我將會離開﹐沒有甚麼顧忌吧﹐很多事情也可以說﹐我們可以一談數小時﹐他喜歡冥想﹐沉思﹐他強調他自己和其他的日本男人不同。他也拍了不少相片吧。

在各自離開後﹐他忽然在日本打長途電話給我﹐我們一談就是幾小時。同事說他對我有意思﹐但我才剛結束一段痛苦的感情﹐又準備離鄉別井遠走他方﹐這個可能是對的人﹐但那不是對的時間。我離開家鄉之後﹐我們也有保持聯絡。還記得我初來時的迷芒和思鄉﹐他的長途電話給我不少安慰和鼓勵。當我決定結婚時﹐把喜帖寄了給他。他沒有回覆。但在我結婚的那天﹐突然花店送來一個大大的花瓶(3尺高吧﹖)和美麗的鮮花。我的眼睛濕潤了。我寄上多謝的回貼﹐ 他沒有回覆。我們從此沒有再聯絡了。

早前舊同事和小日本在倫敦相遇﹐ 他們又再合作了﹐他還拜托舊同事向我問好。結婚時他送我的鮮花和花瓶﹐我把鮮花變成乾花﹐ 放回花瓶內﹐現 在放在我家上二樓的樓梯轉彎點。每天在屋內走動時﹐偶然看到那花﹐心內 都有溫暖的感覺。 希望他現在安好吧﹗

故事還沒有完啊﹗那個老日本其實也是很好的人啊。我們在最後一天合作後 ﹐他請我們到高級的日本店吃高級的日本菜。回到酒店後﹐我們坐在我的房間的地上﹐大家把酒談心﹐我談著他們日本人的大忌﹐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幾杯下肚後﹐他鄭重的代他的父輩向我道歉啊﹗﹗哈哈﹐不知道第二天他是否記起。聽說他不久就離開公司了。我也誠心的祈求他的平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