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為甚麼吸引?

2011-02-19 10:54

最近看到幾篇文章, 都在說到韓流韓潮吹襲亞洲, 究竟他們吸引的地方在 那兒?

我在幾年前第一次看的韓劇是"酒店風雲", 那時候, 一眾男女演員也不覺得 怎樣有吸引力, 但那時最為著迷的是斐勇浚泳池的一幕, 他深情的望著宋允 兒和她說話. 當宋不小心跌進泳池, 他把她救起時用寵溺的眼光望著她時的 眼神, 我暈了一陣陣. 他那個身材, 也是叫人心跳的.

跟著看"藍色生死戀". 那時開始, 我正式跟韓劇說再見, 因為受不了那個婆媽, 哭哭啼啼, 男女要被迫分開, 有人患上癌症, 或其他不治之症, 總之是一定有 人死亡. 我受不了, 罷看! 轉看日劇, 真的好看得多.

到兩年前, 朋友大力推薦下看了韓劇 ‘宮", 雖然也有哭哭啼啼的地方, 但也有 輕鬆的一面. 我不大欣賞那個男一, 反而喜歡那個男二 – 律王子. 再看就是"咖 啡王子", 不是覺得誰人最吸引, 而是那個劇情很好, 演繹也很好, , 再下去就是 樸容夏的" On Air" 跟著不經不覺就著了迷, 愛上了韓劇.

我覺得現在的韓劇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劇本很多真的很有水準, 再也沒有了 那個要生要死, 癌病去世( 我所看的沒有!), 而且大部份的演員的演繹很專業. 就算是新的演員, 也做足準備功夫, 演得中規中矩的. 最明顯的例證是 “成均館 誹聞"的樸有天, 他的演出真的令人眼前一亮.

除了劇集之內, 音樂也是韓流熱潮. 我的聽覺和惠靜差不多, 也像她一樣常常 被老公大人取笑, 要我去檢查聽覺. 就是我聽歌從來都聽不到歌詞, 中文聽不 齊, 英文也聽不全. 有些甚至全首歌曲都要看字幕, 看歌詞等等才明白他唱甚 麼, 所以是聽中文歌曲, 英文歌曲,或是韓語歌曲,都是一樣, 即是說最主要吸引 我的是聽旋律和那個歌者演繹時的魅力和感染力. 我第一首喜歡的韓語歌曲, 就是"酒店風雲"的主題曲, 很幽美, 很動聽, 歌者的歌聲很有感染力. 到今天, 我也不知道那是誰人的作品. 後來沒有太留意韓語歌曲. 到後來, 然是沒有人 不認識的 Rain 喇. 坦白說, 我不太喜歡Rain 的歌聲或是他的歌曲, 但卻把他的 舞蹈閃到了. 他的胸肌, 令人心跳加速, 他的舞蹈的勁, 也是亞洲少見的.我想 這 就 是韓流的開始吧.

坦白說, 我真的是愛上了生菜後才開始對韓流的歌曲留意. 但如其他語言的歌 曲一樣, 有些動聽, 有些沒有那麼好, 有些可以不聽. 最近迷上了JYJ: 注意:不 是東方神起, 是JYJ.  我當然一早已經認識東方神起, 但真的沒有引起我很大 的興趣, 有些歌曲比較好, 有些不大好. 但認識JYJ, 就是從他們的"the Beginning"開始喜歡了他們. 尤其是在中的聲音很有感染力. 再聽到他們最近 的 歌曲, 全部是自己寫曲, 填詞等等. 在十一月的演場會時初次演出, 唱工之 好, 我很動容. 我想, 這就是韓流成功的地方之一了.

最後, 就是想說那些韓國的藝人成功的地方. 看看我們的生菜君金賢重, 拍"花 樣"時, 暈倒了多少次? 出了多少事故? “紫熊"在網上說"韓國組合受歡迎的,我只想 到一個原因,就是刻苦。做藝人,表面風光,但當中的辛酸不為外 人道。在韓國做藝人尤是如此。出道之前,總是要一邊打雜工一邊做好幾年練習生。一天到晚就只有不停練習練習和練習. ..韓國組合不是出道後才苦 練,而是在出道前已打好基本功。即使成名了,往往任由經理人公司擺佈,收入與付出不成正比。生病了也不能休息,因為會拖累其他成員。我看過其中一個日本綜藝節目,樸有天患上感冒。主持人還著有天表演跆拳道踢木板!而且聽過不少經理人會毒打藝人的新聞!雖不知真偽,但風穴無風。"

正如其他人說的, 初聽韓樂,是覺得歌曲節奏很強勁, 舞藝非凡;看韓劇 因為劇情很吸引。現在,因為漸漸對他們有深入的了解,更加欣賞他們背後所付出不為人所知的巨大的努力。

xxxxxxxxxxxxxxxxx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