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星期天

2011-03-28 10:14

3月27日 – 天氣特別晴朗

終於磨到了老公大人承諾和我駕車到處走走。 他昨天晚上還告戒我不要再在磨在電腦的前面﹐要早早去睡覺﹐不然今天不會出外走走。又規勸我要有“好的態度”﹐ 不然也不去﹗我懷疑啊﹐我是嫁了一個老公還是多了一 個老爸﹗

今天﹐一大早起來外出吃早餐﹐跟著就駕車樂開始了﹗我們到離家一小時左右的一個跳蚤市場 (Flea market)﹐看看這﹐摸摸那的﹐再到農貿市場 (farmer’s market)﹐ 試吃吃這﹐吃吃那的。再駕車到遠一些的湖邊走走。 一 路上﹐我們在開著玩笑﹐打打鬧鬧的。電臺剛剛有一個經典金曲回顧的節目﹐正在播放著 80 -90 年代的歌曲﹐ 我聽著 Bruce Springstein 的 “Born in the USA", Eric Clapton 的 “Laya"。 白痴一樣的跟著大聲的唱著﹐ 身體跟 著節拍在搖擺著。老公大人在大笑說他的老婆是小孩。我也打開我的攝影機﹐在車上拍著外面的景色。那個一片無雲的天空﹐車外兩面的農村﹐雪已經溶了﹐雖然還沒有長草﹐地上是棕色的﹐樹枝也是光禿禿的﹐氣溫仍然是低的﹐今天好像是零下7﹐8度吧﹖但那個藍天白雲﹐象徵著冬天已經過去。

到達湖邊﹐當然湖上仍然是結著冰﹐看到遠遠的有人在湖上溜冰。下車去拍了一些照片。然後發覺忘記為相機充電﹐終於沒有電了。走了一回才回程﹐回家了﹗

不是做了甚麼特別的事情﹐或吃著甚麼特別的食物。我們只是做著一些平凡的事情﹐說著一些平凡的說話﹐但已經覺得很快樂了。不敢高聲的說著﹕”我很幸福﹗”因為怕那樣會觸怒了甚麼的﹗但如果生活是這樣的走下去已經好滿足了。我不需要華衣美食﹐高樓華廈。我滿足於我們的小屋﹐平凡的小汽車。有錢時﹐我們到外面走走﹐沒錢時﹐在本國﹐本省﹐甚至本城市走走﹐也是快樂的。只要是對的人﹐大家互相遷就﹐了解﹐事事以對方為重﹐這就是我的幸福了﹗ 你呢﹖你需要怎樣的 幸福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