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

2011-04-04 03:06

四月二日 – 天朗氣清

今天很忙碌。因為除了每個週末的既定工作﹐還有下午預約了去醫生看報告。還有就是現在是春天了﹐老公大人要為我們的汽車轉換夏天的汽車輪胎﹐維修﹐換零件等等。平常周日要上班﹐沒有時間﹐就是要襯今天週末天氣很好的時候去做了。

可惜在剛吃完早餐﹐在商場買了一些應用物品的時候﹐手機響起。是H的來電說她的廚房水槽淤塞﹐管理處水管技工來給她修理等等。終於通了淤塞﹐但水槽下面漏水。技工說那個水管須要更換﹐如果她需要﹐明天可以給她更換﹐但那不是包括在大廈維修之內﹐她需要付費用若干等等。 H覺得收費 昂貴﹐而且技工說因為他已經安排了其他的工作﹐最早也要明天才能給她換。 H拒絕。 她馬上打了電話給我﹐叫我(不是我喇﹐ 是我的老公大人﹗) 馬 上到她的家給她一看。我已經表明現在要去買菜﹐接著要去看醫生等等﹐但最後﹐一如以往﹐終於改變一切計劃﹐趕到她的家。老公大人替她看過﹐告訴了她應該怎樣做﹐說那個水管技工要求的費用合理﹐而且﹐明天來給她處理已經是很快了。她不從﹐希望我的老公大人馬上給她修理。我再一次告訴她﹐我要在一小時後去看醫生﹐她的解決方案就是老公大人告訴她要買甚麼零件之類﹐我去看醫生﹐她去買。現後回來給她修理﹐ 她會請我們吃飯。

對不起﹐我當時很氣憤﹐只因為老公大人在家會做很多維修家居之類的工作 (這兒的維修技工工資很高﹐所以很多男生都會做一些家居和汽車的維修的工作﹗)﹐但不是她的維修工人﹐我已經無數次要求我的老公大人為她做這做那的﹐而且今次更加是在我們真的很忙碌的時候﹐她仍然不管不依﹐要求我們放下自己的計劃。

最後﹐ 我們只有在那一小時內﹐趕到附近的商鋪買了配件﹐ 再趕回去她家﹐ 我做著老公大人的幫工﹐盡快替她換水管之類。再匆匆趕到醫務所時﹐ 已經遲到﹐還要輪候一大輪。到我要進醫生診症室時﹐她又來電﹐叫我晚上來她家吃飯吧。我終於爆發了。告訴她我一早已經說了今天很忙﹐不和她吃飯﹐現在看醫生﹐跟著回家做今天一早安排了的工作﹐晚上不會再到她家了(駕車的車程要半小時以上的﹗)。 她不明白我為何會發火。 (我從來是她的好妹妹﹐ 逆來順受的﹐從來只有她罵我的﹗)

老公大人晚上取笑我﹐說我應該已經習慣﹐會何現在忽然間那麼憤怒。很不幸的﹐老公大人背後給H取了一個別名﹐叫她H –  hell! (地獄﹗)因為和她相 處簡直是折磨﹗H其實對我很好﹐很關心我的。我和她自小就認識了﹐是很好的朋友。但和她相處就如老公大人所說﹐有時簡直是折磨﹗如果不聽從她的意見﹐她會把我罵得狗血淋頭。她的主意才是最好的。她要你做某一些事情﹐要馬上做﹐但是就算是家人也不能以你為中心﹐世界不可能只為著你而運行﹐別人也有生活。她還沒有結婚﹐父母親已經去世﹐其他的家人怕了她﹐不願意和她一起住。

到現在我仍然是很難過﹐不能釋懷。你怎樣去勸說一個很愛你的朋友不可以再和她相處﹐叫她要改變自己﹐不然﹐她身邊的人全部都會走了﹖

amanzhang133还是得找机会说给她听你的心里话吧,这样才是对她好。如果用说的不行,就试着写写看?
stevena123回复amanzhang133:唉﹐ 其實也說過幾回了﹐稍為收斂﹐ 不久又故態復萌了﹗ 無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