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 “我的父親" 觀後感

2011-04-06 07:47

星期日在做著家務的時候, 又再在我的儲物櫃內尋寶. 多年來賣下不 少電影,劇集之類, 有些記憶尤新, 有些已經不大記起了, 所以我會不 時打開那個儲物櫃, 找回一些忘記了的, 很想重看的電影來再次觀看.  我找了2008 年的"我的父親"來看.

這一部電影是跟據真人真事而改編的.

“我的父親“的故事靈感來自一個自小被美國家庭收養的韓國男人到韓國尋找親生父母,卻發現他的父親是死囚, 故事扣人心弦。雖然 Eron 是真實 故事的主人翁人, 但在改編的電影中,男主角名叫 James Parker, 是韓國 明星/ 演員 (不懂韓語的韓國明星!) Daniel Henney 丹尼爾亨尼。 影片剛 開始的時候,James Parker 和愛護他如自己親生的美國養父母正美國過著 幸福的生活。有一天他知道他的親生父母身在韓國, 他就展開了尋找親生父 母之旅。詹姆斯毅然加入美國軍隊,駐紮在韓國,在朋友的幫助下, James 參加全國電視節目來解釋他尋找親生父母的故事,要求大眾提供線索。他的努力終於令到他找到他的唯一的家人 -生父金南哲。但萬眾矚目的團聚竟 然揭發了他的父親原來是在獄中的死囚, 因為他謀殺了兩個人,相信也不 會活 得太久。故事說 JamesParker 學會如何充分接受他的父親的情況而

探索出寬恕和一家庭的正意義。

故事很感人, 不是那一種虐片,不是摧淚啊之類.無論在那兒生活, 是低下 層, 是即將被處死的死囚, 也要生活得要有人的尊厭. 某一些片段真的很 感人.

1) 當James 的養父駕車送他到機場的時候,他們之間的閒話家常, 父親 是有心臟病的, 到每一個地方都帶著他的心臟藥. 後來養父心臟病發, 死 了. James 在家的車房內, 坐在父親的貨車上,看著父親放在車上的心臟藥. 我看了很難過.

2) James 小時後在窗外看到養父母和親生的兒子在後園在談天,他可能覺得 自己和他們的不同, 小小的孩子在浴室內把黃色的油漆塗在自己的頭髮上.看得很心痛.

3)James 努力的學習簡單的韓語就是為著可以和父親交談, 這個和我現在 努力的和爸爸有共同的語言, 話題, 沒有甚麼分別啊.

4) 在初次見面時, 被眾人要求 James 要給父親一個大大的擁抱和告訴父親 他愛他. James有些不自然. 兩父子也是很別扭的. 其實感情不是說一定的, 是原全天生的, 一對20 多年沒有見面的父子, 不是一見面就有感情和愛.再 看著James 常常打電話給在美國的養父時的互動, 自然的, 充滿了愛.父親 死後他的難過, 被對親生父親更加有情.

從前不大喜歡 Daniel Henney . 就算現在他在好萊塢拍的英語電影, 也沒 有甚麼好印像, 但這個電影,他真的演得不錯. 聽說那一年, 他還得到最 佳 新進男演員獎.

如果你還沒有看過這個電影, 值得一看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