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 Planner – 婚禮策劃人

2011-03-22 10:07

3月21 日 – 下午 -陽光普照

下午天色終於向睛了.心情自然好轉了.上星期同事惠姬告訴我, 她決定辭職了, 自立做一個自由工作者. 惠姬前年結婚, 和當年的我一樣, 因為不是有很堅固的經濟基礎, 所以她的婚禮就要小心的量入為出. 也是和我一 樣, 要事事親力親為, 自己設計婚帖, 印刷, 找場地, 找餐飲服務商,為婚宴試品嚐不同食物, 找音樂DJ, 找婚紗, 結婚蛋糕, 回給賓客的禮物, 場地佈置, 花束等等. 等等. 發現如果花一點時間和心思, 可以節省不少金錢. 她的婚宴,空前的成功, 人人贊賞.

惠姬是一個頭腦靈活的女生, 她認為這個可以成為她的兼職, 於是她開始為他人策劃婚禮, 因為她是個社交活躍分子, 相識滿天下, 漸漸的成為一個專業的婚禮策劃人. 昨年她的生意蹈蹈不絕., 她生意蒸蒸日上, 到今年,她說她的生意已經排到明年了, 收入比在這兒的正職多出幾倍. 本來她也沒有打 算放棄她辛苦唸書的專業, 那個婚禮策劃人只打算是週末或是假期時的兼職. 她把這個當做娛樂, 直到她工作上受到委屈和挫折.

不要說現在是二十一世紀, 男女早在一個世紀之前已經平等了, 而且,我們還活在西方社會等等, 但請大家環顧你的工作的地方.學校的老師們,當學生有事時,永遠都是給那個在工作的媽媽打電話, 不是找同樣是在工作的爸爸. 永遠都是你的女員工匆匆的趕著去學校. 或是小孩子有病時, 也是媽媽請假在家照顧小孩. 在工作上,大家都是相同的職位時, 往往是女職員要更加積極的表現, 才能受到表揚或晉昇. 在討論晉昇員工的名單時, 常常聽到這些說話.:"某某小姐工作表現真的很好, 她還年輕嗎, 沒有結婚, 沒有家累嘛! 還是先給機會那些有家累的男同事吧!’ 或是:"某某太太已經結婚了,雖然表現真的超好, 但她有家庭嘛, 應該會有小孩要照顧, 應該沒有那個男同事這樣專心於工作嘛, 還是先給機會那個工作表現也是很好的男同事吧.."每當 我的老公大人說已經"幫助"我做了某些家務時, 我就很正式的跟他說, 那個不是"幫忙", 那個不是"我的"家務, 那是"我們"的家務, 是大家分工合作的. 如果一天,我決定不再做工了, 只是做家庭主婦的時候, 那麼, 這些都是"我的"家務了. 所以在那天來臨之前, 請不要這樣說, 因為我會介意的.

惠姬就是因為這個原因, 決定離開了, 自己做自己的老闆, 去好好的發展她的新事業, 希望她生意興隆!

accompanier做着和幸福息息相关的事业,很美好,也会减小很多压力,真好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