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旅遊記 (1)

2011-05-25 10:46

one

天色微亮

五月二十一日 – 天太黑﹐不知道

因為老公大人工作上將會有轉變﹐ 七月開始會十分之繁忙﹐經不起我的嚕 囌政策﹐ 終於抽了兩天假期﹐連著一個長週末﹐ 我們就駕車翱遊旅行去。 由於老公大人怕晚了會交通繁忙﹐過邊境時會大排長龍﹐於是就下令要早上4:30am 出發﹐所以嘛﹐就要3:30am起床了。要命了﹐但沒有辦法。 出發 時﹐街道上差不多沒有車輛。車一直走﹐一直看著天漸漸的微亮﹐很是漂亮。過邊境時﹐大約是6:00a.m 吧﹐那個官員好像心情不太好﹐ 老公大人還是 急急說著我們將會怎樣怎樣的﹐ 那人像是十分的不耐煩啊。匆匆叫我們 走。我常常覺得奇怪﹐為甚麼老公大人是一個本性十分木訥﹐沉默寡言的人 (性格和某人一樣﹗) 為甚麼會在出入境時和官員說大說一輪呢。 他解釋說那 些官員是在監貌辨色﹐ 看看誰有可疑﹐如果你大喇喇的在告訴他你的行程 ﹐他們就會對你沒有甚麼懷疑﹐ 還會嫌你嘮唆﹐叫你快走。回想一下﹐真 是對的﹐我們從來在出入境時候﹐完全沒有問題﹐回老家時﹐那個官員只 是看著老公大人微笑著。

途中經過漂亮的小屋

老公大人特別選擇盡量不走高速公路﹐ 走小路﹐穿過一個一個的小城市﹐ 看著農村和田園﹐我就拿著照相機﹐ 在車上看著天一點一點的光亮﹐ 拍著 照片﹐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話﹐其實到那裡並不重要﹐只要享受其中的過程﹐就是旅行的樂趣了。

我們在上午九時多﹐停下來吃早餐。餐廳大部分都是年紀大的老人家﹐雖然並不認識﹐大家打著招呼﹐談著天氣﹐很有親切的感覺。

終於要上高速公路了﹐雖然是比較快﹐但沿途太多大卡車﹐修理公路﹐收費公路等等﹐ 反而令到老公大很煩噪。 在下午二時左右﹐ 終於到達老公大人 最討厭的城市之一 -Philadelphia 費城。(他通常很不喜歡大城市﹐ 最討厭它 們的交通﹗) 但這兒有幾個博物館是我最喜愛的﹐ 所以常常要求著老公 大人 帶我來。

Franklin Institute Museum

悠閒的吃過中/晚飯 (四時才吃啊﹗)就出發去看 Franklin InstituteMuseum 富 蘭克林研究所博物館。 那是一個十分斂財的博物館﹐收費昂貴。 平常的展 品我已經看過了﹐不打算再看﹐現在特別展出的是Leonardo da Vinci 達芬奇 的作品﹐我就很有興趣了。

達芬奇不單是一個藝術家﹐ 他的“蒙娜麗莎” Mona Lisa 和 The Last Supper “最後的晚餐” 當然是天下聞名﹐ 但他也是一個天才的發明家﹐這個展覽 就是跟據達芬奇的筆記﹐做出他的發明來展覽。很有意思。 因為在下午五 時後博物館已經關門﹐所以只是參觀達芬奇的展覽就會比較便宜﹐ 正合我 這些斤斤計較的人﹐很高興啊﹗

Mona Lisa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