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關係 -惠靜Twitter 留言的感想

2011-05-08 20:57

五月八日 -大好陽光﹐天朗氣清

在母親節的日子﹐又想起了我的媽媽。在看黃島主的博文﹐一面看﹐一面再也忍不住的哭了。他的母親的病已經走到最後了﹐他身為兒子﹐每天看著母親所受的痛苦﹐心如刀割﹐每天祈禱神快些帶她回家﹐免她再受苦。一面看﹐一面再想起我的母親﹐到走時﹐也沒有受到很多苦﹐很是安慰。

跟爸爸談天﹐他在母親節的日子﹐和弟弟吃午飯後﹐又自己一人到媽媽的安居地探望她。他們結婚很多很多年(我也不大清楚多久﹗)﹐到母親去世前﹐他們的感情比以前更加好﹐媽媽仍然對老爸碎碎唸的提點他﹐爸爸也仍然細心體貼的照顧著媽媽。我的爸媽是恩愛夫妻﹐爸爸仍然說著來世仍然要和媽媽再做夫妻。

看著很多身邊的同事朋友﹐聽著他們在抱怨著對方﹐他們的吵鬧. 其實心中 有數﹐誰人跟誰人的夫妻﹐男女朋友關係會不穩。我當然沒有父母結婚那麼長久的歲月﹐但也不是新婚了﹐很明白夫妻相處之道﹐真的是要互相忍讓﹐要處處為對方著想。看到惠靜最近的留言﹐很有意思。我不是特別去轉她的消息﹐而是愈來愈發覺她真的很有意思﹐她的說話也很有深意:

“The differencebetween ensemble and harmony is that ‘ensemble’ is two people who have similarvoice qualities sing together. On the other hand, ‘harmony’ is when people withdifferent voice qualities come together to sing, harmonizing into a voice thatis very different.”

“合奏”與“和諧”之間的分別是’合奏’是兩個擁有類似聲音素質的人一起唱歌。“和諧”則是擁有不同的聲音素質的人們走到一起唱歌。他們的歌聲和諧的溶合成為一個非常不同和諧的聲音。

無論是夫妻或是愛人﹐有緣的走在一起﹐不是應該好好的包容著對方﹐體諒著對方﹐才可以產生一段美好的關係﹖

浏览(117)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