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惠靜的話看小孩子的感受

2011-05-18 08:14

惠靜在韓國的"老師日"寫了以下的說話:

“給我一年級時候的小學教師申XX –   我想知道…在那天你真得有那個需要 在大家 面前那麼用力的打我嗎?我那時候只是一個8歲的小孩啊!給我 二年級的小學老師金XX-   我想知道…你有需要你的書那麼用力的打我 的臉和頭嗎?我只是一個 9歲的小孩。

之後我轉到鳳小學. 那時候我才第一次發現,原來我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 我覺得在小學時的學習,對小孩子真的很重要。我有些擔心這兩位老師現在是否還在教書。我應該在這個教師節的日子,打個電話給我高三時的日語教師,他奉獻出很多時間來為我的未來給我很多的忠告, 比我的班主任還多啊!"

http://simplyhwangbo.wordpress.com/2011/05/14/twit-hwangbo-and-memory-lane/

** To my first grade 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Shin##### ** I want to know…. Did you have to hit me like that in front of everyone that day? I was only an 8-year-old kid…what would I know?

** To my second grade elementary school teacherKim######### **I want to know… why did you have to hit my face and head so much with your book? I was only a 9-year-old kid…. what would I know?

After I transferred to Sang Bong Elementary school, I found out for thefirst time that I was actually a very bright person.  I think that the things you learn in elementary school is the most important. I always worry if those two teachers are still teaching now. I should give a call to my high schoolgrade 3 (senior) Japanese teacher for teacher’s day. He dedicated a lot of time in giving me advice for what I should do with my future,  much more than my home room teacher.

真的, 除了父母親之外, 我覺得在我們的童年,學校的老師真的對我們的將來 影響至深. 很慶幸, 我在學校從來沒有被老師打過, 也沒有看到其他的同學被 老師打, 可能因為學校明文規定老師不能打學生吧, 但是, 有些時候老師對學 生的其他懲罰也是影響至深.

小學二年級吧? 我們班上有一個傻呼呼的小男生, 平常是有一點點頑皮吧, 常 常被老師體罰. 有一天, 這個小男生被老師用紅色的筆在那小男生的臉上畫 了一個大花臉,然後要他站在課室的外面一整天. 在課堂交接的時候, 其他的 老師路過, 問他犯了甚麼過錯. 從此, 他在老師群中,臭名遠播. 在小息時間, 學校其他的學生走過,也是指指點點的取笑他. 我看到他平常是開朗大喇喇 的性格, 那天他沒有說話, 也沒有流下一滴眼淚,只是滿臉倔強的用力咬著下唇.

我們全班同學都替他難過. 那時候, 我們只是七歲啊!我不久之後就轉了 學校, 再也沒有再看見這個小男生了. 但如果一個旁人如我,也在這些年後對 那個男孩倔強的臉容沒有忘懷, 試問那個男生自己又怎會忘記 那麼大的恥辱 呢.  希望那些為人師表的朋友, 有些時候, 不單單是打罵, 那些侮辱孩子, 傷害 他們的自尊心的行為,也請你們三思啊! 會對孩子真的會做成深遠的傷害啊!

我自小很喜歡音樂, 因為家貧, 當然沒有多餘的錢給我學習鋼琴之類.  有一天, 我同學的哥哥新買了一個結他, 經過我們多次的央求,他終於允許讓我把那 個結他帶回家把玩一天. 當我慶高彩烈的拿著它回家的時候, 母親大人把我 拒諸門外, 不讓我進家門. 她說她不准我玩結他, 沒有原因, 一定要我馬上把結 他歸還, 才准踏進家門. 但我的弟弟當時已經擁有自己的結他了.

那時候我們 所住 的地方,一層樓有很多單位, 所以門外好像是大馬路一樣, 人來人往的.我那時候是個十二歲, 對一切事情很敏感, 害羞,很怕事的小女孩. 眼淚汪 汪的請求她先放我進門, 為已經是晚上了,明天我一定會把結他歸還. 媽媽 說"不!"我在鄰居人來人往的情況下, 覺得很丟臉, 沒法, 有站在門外哭. 到 今天我也沒有忘記那個情況!

請大家手下留情, 也要照顧小孩子的自尊心!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