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靜從前Twitter 留言 -我在母親節的感想

2011-05-07 20:21

五月七日 -天氣睛朗

前幾天在網上找到了一家在婆婆的家附近的花店﹐在他們的網上選購了一個植物組合花籃, 連忙打電話去訂購。囑咐一定要母親節早上送到。 母親節 禮物選購完畢。 其實選購禮物是最困難的事。因為我們和公公婆婆都不是 住在同一個城市﹐ 甚至不是同一個省份﹐所以很多時候在一些節日﹐如父 。母親節﹐生日﹐聖誕節等等﹐都是一通電話祝賀。到我們見面的時候去送上預祝或是後補的禮物。而禮物很多時是我們旅行的時候見到某一些認為他們會喜歡﹐或是需要的禮物。見面的時候一次過送給他們。這幾年因為母親的病﹐所以常常跑回老家﹐為了怕老公大人會悶﹐所以會在回家的旅程間加上 了幾天其他地方的順道游﹐給公公婆婆的禮物﹐就在這些旅途中選購。

我自己的爸爸﹐媽媽﹖我不是一個好女兒﹗還在老家居住的時候﹐最多的做法是和兄弟們帶他們去吃一頓飯﹐給他們一點零用錢之類﹐老實說﹐沒有太多的誠意。後來走了﹐會在父親﹐母親節時給他們打電話。曾經想越洋訂購花給我的媽媽﹐因為種種原因﹐終於沒有做到。也曾經想過寫一封中文的信給我的媽媽﹐告訴她我愛她﹐(母親知道我只寫英文﹗)那封信還在我的電腦的檔案之內﹐沒有完成。現在我後悔得吐血﹐因為母親已經在昨年走了﹐我的禮物﹐全部都送不出去了。

其實﹐所謂父母親節﹐是商人的技倆﹐用種種名目﹐以求增加生意﹐所以對我來說﹐每天都是父親﹐母親節。

惠靜曾經在她的Twitter內說過﹕

Estella816

I have travelled fromcountries to countries alone many times﹐ but this time is the first time that i’ll go with my parents. We usedthe time to do things together﹐ eat together. Whenyour parents are around the age of 60 years I think that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felt sad and tearful. Up to now, I will tellthem that I’m sorry﹐ and I regret notspending time with them. I will do more as long as they live. Happy trip! I’lltweet when I come back. Now I have to pay attention and take care of friendsand have good times together ^^

source: hwangbo’stwitter

credit:@hwangbofactsat twitter

“我常常獨自穿洲過戶的四處去﹐但今回我將會和我的父母同行。我們利用這一個時間去一起吃﹐一起做。當你的父母是60歲以上的話﹐就要多和他們在一起了﹗我感覺難過和傷感。現在﹐我告訴她們我的歉意﹐我很後悔沒有花多一些的時間陪伴他們﹐在他們有生之年﹐我會盡量為他們多做一些。。。”

令我真的感觸良多。子欲養時親不在﹐那個痛﹐要受過了﹐才會知道的﹐希望你們不要像我一樣﹐後悔得吐血。現在就告訴他們你愛他們﹐多多照顧他們﹐多和他們說說笑笑吧。

accompanier母亲节说到就已经到了。很遗憾今天我妈妈去了别省的外婆家,我也只能用电话祝福她了。。。不管怎样祝福123所有的节日都要快乐,,,下月就是父亲节了,让我们互相提醒为老爸能送份包含真心的礼物。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謝謝你啊﹗好﹐我們約定﹐在父親節時互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