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的音樂 – Jewel 如詩篇的歌曲

2011-05-20 07:33

百度說我的文章超過4000字﹐ 又要把文章分開 (1) 和 (2)。無奈啊﹗

我是一個奇怪的人, 我喜歡尋根問底, 當我喜歡某一件事,某一個人, 某一 首歌曲, 某一本書或某一部電影等等的時候, 我一定會盡量去搜尋更多關 於這個人或事. 我喜歡 Jewel, 不是她所有的歌曲, 我不是最喜歡她的聲音, 但 她某一些歌曲真的很棒.

Jewel 她從小就家貧, 和爸爸在一個農舍居住. 家裡沒有水管裝置, 當然沒有 衛生間, 生活真的很貧困. 她後來在她的自傳中說到自己小時候的生活. 她自 小就和爸爸在一些咖啡館, 酒吧內獻唱謀生. 她在十六歲的時候就開始寫音樂 和寫詩.

她開始獨自四出表演謀生. 由於生活很窮, 她實在沒有錢租地方住, 她就 以她的汽車為家, 如小時候一樣, 到咖啡館, 酒吧內獻唱謀生. 有些時候, 她甚 至會做街頭表演或到某些小型音樂會做表演.最後被人賞識她的音樂才華,  那時候, 她才是十九歲. 後來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

我喜歡她早期的昨品, 很是清麗脫俗的.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5NjEyMjg=.html

Foolish Games
你把你的外套脫下,站在雨中,

你總是那樣的瘋瘋的。

我從我的窗口看著你,

總覺得我只是在外面看著你。

你永遠是那麼的神秘

烏黑的眼睛,不羈的頭髮,

你雖然對時尚敏感

但是你是酷酷的不理會.

你站在我的門口,沒說什麼

只是談談天氣。

萬一你沒有注意到,

或是你根本沒看到,

我的心在你的面前流著血,

我在你的面前下跪

這些愚蠢的遊戲令我支離破碎,

你無心的話語令我心碎。

你把我的心都打碎了。

你在早晨永遠都是那麼的燦爛,

你一面在吸煙, 一面在喝著咖啡聊天。

您對藝術的理念,巴洛克風格等都

感動了我。

你在高談闊論著你愛的莫扎特, 你的至親好友

而我只是笨笨的在一邊彈奏著我的吉他。

你教我誠實的,大膽的,乾淨的東西。

和那些忠誠工作賺錢的事情。

我暗暗的把我污穢的手藏在後面。

在我們相處途中的某一點,我和你續漸偏離。

哈,對不起啊,我一定是認錯了人,認錯了你

如我一樣是個對事物關心的人!

這些愚蠢的遊戲令我支離破碎,

你無心的話語令我心碎。

你把我的心打碎。

你把你的外套脫下,站在雨中,

你總是那樣的瘋瘋的。

這一首歌詞文字像一首詩.

還有就是我最喜歡的"hands". 很令人感動, 但我不會翻譯了. 只是給你們英文的 歌詞, 因為我做不到.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jAwOTg3OTY4.html

“Hands"

IfI could tell the world just one thing

Itwould be that we’re all OK

Andnot to worry ’cause worry is wasteful

Anduseless in times like these

Iwon’t be made useless

Iwon’t be idle with despair

Iwill gather myself around my faith

Forlight does the darkness most fear

Myhands are small, I know

Butthey’re not yours, they are my own

Butthey’re not yours, they are my own

AndI am never broken

Povertystole your golden shoes

Itdidn’t steal your laughter

Andheartache came to visit me

ButI knew it wasn’t ever after

We’llfight, not out of spite

Forsomeone must stand up for what’s right

‘Causewhere there’s a man who has no voice

Thereours shall go singing

Myhands are small I know

Butthey’re not yours, they are my own

Butthey’re not yours, they are my own

Iam never broken

Inthe end only kindness matters

Inthe end only kindness matters

Iwill get down on my knees, and I will pray (repeat)

Myhands are small I know

Butthey’re not yours, they are my own

Butthey’re not yours, they are my own

AndI am never broken

Myhands are small I know

Butthey’re not yours, they are my own

Butthey’re not yours, they are my own

AndI am never broken

Weare never broken

Weare God’s eyes

God’shands

God’smind

Weare God’s eyes

God’shands

God’sheart

Weare God’s eyes

God’shands

God’seyes

Weare God’s hands

Weare God’s hands

她寫了兩本書. 1998年她出版了她的詩集 A Night Without Armor . 雖然不是 偉大的詩, 但她的文字充滿著感情. 在 2002 年, 她出版了她的音樂自傳Chasing Down the Dawn, 說著她的童年和她的貧困.

最近這幾年她轉了型, 唱鄉搖音樂, 作音樂評判, 演員, 但我最愛的, 還是初出 道時那個對世界關心,感情真摯, 文字感人, 音樂很有天份 愐腆的小女孩 JewelKilcher.

浏览(94)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