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你的伴侶成功嗎﹖

2011-06-01 11:59

五月三十一日 – 天氣開始炎熱

今天本來是高高興興的在看看這﹐看看那。剛準備去睡覺的時候﹐就看到一些小道的消息令我很不快樂。忽然想到一個問題。 “你想你的伴侶成功 嗎﹖”

我常常說女生要有自己的事業﹐不管對方是如何成功﹐如何富足。媽媽自小就對我說﹕女生自己一定要自己的成功事業﹐不能依賴著別人的成功﹐我們才有退路。那麼我們會真心的希望我們的伴侶成功嗎﹖

在剛相識的時候﹐大家還在苦苦的為著自己的前途﹐事業﹐成功奮鬥。他開始漸露頭角了﹐你很高興。你事事為他打算﹐為他著想﹐為他打點。希望他有成功的一天。

逐漸﹐他開始成功了﹐你會為他高興﹐但你是否會開始覺得內心有些不安呢﹖他的眼光放遠了﹐他的事業心更加重了﹐野心大了﹐目標遠了。你們的目標是否仍然是一致呢﹖ 你們之間是否開始有距離呢﹖

他更高更大了﹐其實早已達到你們想走的路了﹐但是他已經不再滿足於開始時的那個小小的目標了。你們在一起的時間愈來愈小﹐他有他的朋友圈子﹐你仍然是你一向在一起的朋友。大家的爭執愈來愈多了。你哭的次數也多了。你的心愈來愈不安了。你仍然希望他的事業更加發展嗎﹖

我是一個小女人﹐說實在的﹐我不想我的男人太過成功。只要有屋住﹐有飯吃﹐大家幸福在一起﹐我就滿足了。我不會放棄我的事業﹐為任何人也不會! 因為沒有人可以保証未來。我對自己沒有那麼大的自信﹐可以和那個愈來愈強大的伴侶的腳步一致﹐怕會走不到尾。說我膽小吧﹐說我沒自信吧﹐我會選擇放開手。我走我的路﹐你走你的。

所是嘛﹐我守著我那個務實﹐事業穩定的老公大人﹐我不希望他大展雄圖﹐ 我只想過一些安穩平凡的生活。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