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你好 (亦舒) – 我的感想

2011-06-01 08:14

最近看到了網上有人說如果謝霆鋒和張柏芝的愛情也不保的話﹐就不相信愛情了。 其實每一個人對愛情的期望都不同﹐少年時瞳景的愛情是熾熱的﹐ 是愛得要生要死的。年長了﹐就知道那是會燒傷的﹐不長久的。如果莎士比亞筆下的羅密歐與朱麗葉是在真實生活中出現的話﹐一定不會長久的。

同樣的﹐少年時喜歡的那個男的一定要風流瀟灑﹐多金﹐不用憂柴憂米﹐生活在童話的世界中。我看小說太多了﹐ 小孩子中毒太深。

最近很喜歡看亦舒的小文。她的文字有時候像文字遊戲﹐有時候又像看破了世情﹐很唏噓。喜歡亦舒在這篇說的“對你好”。這就是我喜歡的人﹐在我的小說中的賢重﹐就是我那個理想的愛人了。只要有飯吃﹐有屋住﹐有幽默感﹐對我好﹐就是幸福的生活了﹐ 不是嗎﹖

“對方不需要很有錢,不必英明神武,是否才華蓋世亦不重要,似不似玉樹臨風,也無所謂。只要他對你好,事事以你為重,普通人已經夠好。正如大作家所說,條件再好,「不愛我,有什麼用?」物質同客觀條件固然非常重要,但到了某一地步,人自然而然有心靈上需求,一個懂得尊重對方的伴侶,談吐幽默,具生活情趣,又事事體貼,千金不易。見對方能力略有不逮,即舍之而去,是相當不智做法,世上的確有際遇這回事,要給他機會,也給自己機會,都會遍地黃金,有志者事竟成。

成功與歡樂如無人分享,只怕寂寞,還有,流淚之際,缺少一邊牢靠的肩膀依傍,更凄惶不分。物質與精神均感滿足,才是優質生活,不用吃最好住最好穿最好,走出來最威風最神氣。崇尚功利,是商業社會至盛風氣,無可厚非,有一定要有,優哉游哉,對方若志不在此,實在不必勉強。好伴侶一個鼓勵眼神,一個愉快笑容,適當安慰,深切了解,均屬生活必需。對你好最重要。”

accompanier他们经历了太多了,我觉得分手可能还不会走到这步的。。。再也不相信爱情,这句话本身就把普通人的爱情童话了的,,,你是你他们是他们,哈,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因为他们而不相信自己的爱情了,其实他们也是普通人啦,不要把名人神话就是呢。。。我和123想法一样,再成功没人分享也是无味的,,,所以我很期盼我们喜欢的囧人身边有静静可以分享。。。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希望啊﹗真的希望啊﹗CC有沒有聽到消息說賢現在轉了系﹐在唸藝術﹖甚麼管理﹐是想和他的老闆一樣﹐將來是開公司﹐在轉形做生意。我希望是賢內座的影響﹐是為將來打算啊﹗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有哦,我在整理他的一些消息,就有这条的呢,,,我也觉得他会长远打算,做艺人的同时发展自己的事业,你看静静不是也开了店啊。。。一起大发吧。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不是說惠靜理財很好嗎﹖看她幾年內就還清債務﹐ 買屋﹐開店。她還沒有賢重賺那麼多錢耶。愈看愈覺得他們真的是很有打算的人﹐希望是一起做的計劃﹐為兩人的張來吧。這兩人啊﹐真的很適合在一起的﹐不單是因為我結﹐而是兩人的性格真是同一樣的人啊﹗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555555555,这样适合的人如果没能在一起的话,我觉得我可能都难承受,跟他们跟太久,,,不甘心哦,,,2只都给我幸福了,哪怕是各自。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唉﹗我是完美主意者﹗我承認﹐我只想兩人在一起。如果各自另外有別人﹐我是會很不快樂的﹗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唉,我好像一直主张放弃完美。。。我总是先想好最坏的一面,实际发生时候好过最坏的话我就不会痛了。。。。。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哈﹐ 你的說話﹐說到我的心坎裡啊。我也是常作最壞的打算。 如果成功了﹐格外高興﹐ 失敗了﹐也不會太痛啊﹗因為一早已經打了輸數啊﹗這是完美主意啊。因為我想要的是最完美的﹐永遠都做不好﹐常常鞭策自己啊﹗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哈哈,又一样呢。。。一早已经打定了输数,就是学会了怎样保护自己呗,也是一种成熟吧。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哇﹐怎麼這樣多相同點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