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需要勇氣

2011-06-23 06:05

最近心內有一團火, 很想寫一些東西, 又不知道如何開始, 從那裡下手. 我是個 敢愛敢恨的人,沒有甚麼苦戀, 偷戀, 暗戀, 單戀的經驗, 但有時候覺得愛, 真 的需要勇氣.

以前有一個好朋友, 愛上了一個和她不同的男人. 那個男人是一個工廠的工人, 當然 沒有最好的收入,沒有能力給她一些普通女生期望得到的一些基本生活保障,如有 房子,有汽車, 有家務助理, 有能力讓妻子選擇留在家中. 我知道他們其實是相處愉 快 ,大家是相愛的. 但是朋友有很大的猶疑. 她把男朋友和家中的哥哥和弟弟放在同  一個磅秤上. 哥哥弟弟都是專業人仕. 她最後決定和男朋友分手, 不是因為沒 有了愛, 已是怕將來會後悔. 她和她的男朋友都各自找我哭訴失戀. 不敢說誰 對誰錯, 但肯定一是愛不夠, 一是沒有勇氣去愛下去.

另外一個朋友, 愛上了她的老闆, 他是個很好的男人, 但他已經結婚了. 老闆沒 有追求她的意思, 但對她很有好感吧. 她就義無反顧的去追求她的老闆.最後 他們同居了. 我不知道他最後有沒有離婚. 問她有後悔嗎? 她說她只是追求她 的所愛, 不理會其他. 那時候我不明白. 現在,人多長幾歲後, 我迷茫了, 不敢說 誰對誰錯. 是她太有勇氣去愛? 還是自私的愛? 我只知道那個男人的老婆很傷心.

又認識了一個朋友, 他和太太在朋友的偶然介紹下認識. 在認識兩星期之後, 決定結婚. 他們兩人都不是小男生和小女生. 是執業會計師和工程師. 兩人結 婚後, 開始時生活還是可以吧. 但每次朋友相聚時, 總覺得兩人怪怪的. 在結婚 後一年 ,就聽到他們離婚了, 還聽到男的把太太趕走等等,等等. 是他們太有勇 氣去愛, 還是沒看清楚就去愛呢? 愛不是盲目的嗎?

年紀愈長, 對愛愈迷罔, 愈不敢罔下定論, 說甚麼是應該,甚麼是不應該. 但總 覺得是那個對的人, 在對的時間出現時, 你就會去愛, 不怕困難的去愛, 充滿勇 氣的去愛. 還是不 理一 切, 跟著你的心去走? 我不知道.  如果你知道答案, 麻煩你告訴我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