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目的和樂趣

2011-06-15 09:50

第一次看的尼亞加拉大瀑布﹐ 那個氣勢﹗

我是一個不太安份的人, 小時候不喜歡在家, 假期就一定在大姨母的家度過. 平常就和我的好朋友, J, L, 和已經久沒有來往的S一起闖蕩江湖. 出外走走, 每星期都看電影. 老實說啊, 有些電影,真是不適合兒童觀看的, 但可以看的已經給我們看過了, 所以就甚麼電影也去看了. 沒有錢去玩, 我們就只是逛街, 從早上一直走到晚上. 就只是不想回家.

人大了, 就喜歡旅行. 小時候, 家裡很窮, 老爸沒錢帶我們四處去, 他自己也有很多的節目, 沒有那麼多的時間. 記得他曾經帶我們坐火車到甚麼地方. 本來說好到晚上才回家的, 不料, 下午我們已經回家了, 我們小孩們就當然十分失望了. 所以心野的小孩如我者, 一有經濟能力,就想到外面去走走.

晚間異常美麗的巴黎鐵塔 -我和老公大人在那個運河的船上﹐欣賞著巴黎的夜景。那真是一個美麗的城市﹐不過太貴了﹐一條毛也沒有買﹗

從唸大學開始, 參加那個地質學會舉辦的探索旅行,就開始了我真正的愛上了旅行. 旅行除了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名勝, 還真的可以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 結婚後, 因為老公大人受不了旅行團的縛束, 很少參加旅行團, 反而喜歡自己去安排旅行的行程和所有的細節. 在北美州, 這個完全沒有問題, 其實在歐州也是可行的.

和老公大人旅行, 最頭痛的就是他會完全放手不理, 我是他的私人助理, 導遊, 對外公關, 行程聯絡人等等…在歐州駕車時, 我也是他的導航員, 但也是因此而時常迷路. 被他罵得狗血臨頭的. 我曾經寫過在威尼斯的迷路. 那一次我真的有點心慌.

http://hi.baidu.com/stevena123/blog/item/cffe825855e0bb4efaf2c0db.html

我也寫過駕車上雪山. 那個在山上遠望德國和澳地利, 人真的很渺小.

http://hi.baidu.com/stevena123/blog/item/f5674b20ed2fdc3dc995590b.html

在柬埔寨的吳哥窟看日出。和老公大人在清晨五時依偎著﹐和其他人一起鴉雀無聲的如千百年前的人一樣﹐等候著日出﹗

結婚前, 我也有自己一人參加旅行團到處去. 最難忘的, 當然是從約旦, 到埃及, 以色列, 土以其等等的國家. 可惜老公大人對這些地方毫無興趣, 不願意陪我再前往.

其實我想說的, 是去了那麼多的地方, 愈來愈發覺去那兒不重要, 是和誰人去, 怎樣去, 去看到甚麼和甚麼經驗令你難忘記就是最重要. 和老公大人去的每一個地方, 我都會記起我們的經歷, 那兒的人, 物, 地方的故事. 這些對我來說, 就是旅行的目的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