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孩子的我

2011-07-08 08:24

最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博客, 博主的見解很多和我很相同. 這一篇她說到自己 雖然結婚了,但是不打算要小孩.很多朋友都在催速她快快生小孩. 當她告訴他 們說自己不打算要小孩的時候, 人人都在苦勸她, 說她會後悔. 其實啊, 每一個人也有她要/ 不要小孩的原因, 很多時候, 都是難於啟齒去告訴別人的. 博 主會說"我不喜歡生,就不生咯!」「很多工作嘛,沒有時間生。」「沒有錢嘛,怎樣生。」「生了小孩誰人照顧啊?」全部都是籍口!

博主說其中一個原因是她的媽媽在她到外國唸書時,怕她不小心會懷孕, 所以經常囑咐她千萬要小心避孕,這意識根深柢固的紮根在她的腦袋,使她有一段日子認為懷孕就是罪。

最重要的是博主小時候看到一件事情影晌她的一生. 她的父母親的一對男女朋友, 感情很好, 常在人前親親熱熱的. 大家也認定他們是會結婚的.怎料昨天他們還是打得火熱, 今天那個男的另結新歡, 把舊愛送到博主家中. 這個女生接受不了現實. 整天大吵大鬧. 原來她已經有了身孕. 有一天, 她終於受不了,自殺了 . 可惜她沒有死, 死的是那個小孩. 這是20年前的事了, 現在兩個男女主人翁早已各自結婚, 有了家庭了, 但博主20年後, 仍然沒有忘記那個情景.

“大學畢業前和後,婚前又或是婚後,每遇上懷孕疑雲,我都會嚇得滿頭是汗。我不會解釋兩者的關係,但我實在覺得懷孕是很恐怖的事。當懷著那人的孩子,才發現對方並不愛你,天大的尷尬。對於自己內心的恐懼和現實的困難,我認定自己生孩子的機會率是微乎其微,也曾深深的悲哀過。人總有一死,而我們的血脈留在孩子的體內生存下去,然後孩子也會生孩子……這就是生命的延續。沒有孩子的人就是永遠的死去。而我卻像寧願看著自己慢慢地步入永死之地,也不願提出勇氣。"

http://lalalakc.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2867989

我也是不打算要小孩的人, 不是我不愛小孩, 已是太多的顧慮.我也像博主一樣, 被人問及生小孩的問題時,也會用所有的理由說為甚麼不要小孩. “沒有耐性帶小孩嘛….沒有錢啊! 養小孩要很多錢的…喜歡二人生活啊,有小孩 就沒有自由了!…"等等. 等等.

其實我是太愛小孩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會是一個好的母親, 我不要有一個小孩 像我一樣, 出了問題就會說因為父母親教導的問題, 令我有一個不快樂的童年. 我也很怕我的小孩因為我沒有經驗, 真的會像我一樣在成長中有陰影. 很矛盾啊, 但是我就是沒有勇氣啊.

再者, 從小到大, 我的老媽也是灌輸她的見解, 認為女生是要獨立, 不需要結婚.就算結婚了﹐也不一定需要小孩的. 小孩是一個十分沉重的責任. 如果那個男人變心了怎麼辦﹖ 老媽不要她的女兒受苦。 可能她看見太多女朋友和親戚因為有了

兒女而默默的守著那個破碎的婚姻吧。所以當我告訴她我不要小孩時﹐她完全 沒有怪我。

所以啊, 如果你追問你的朋友某一些問題, 而朋友始終沒有給你一個正經的答案, 可能真的是有一些事情是難以啟齒去解釋啊. 你就放過她/他們吧.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