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 – 說爸爸

2011-06-20 06:29

昨天晚上打了電話給爸爸恭祝他父親節快樂時﹐他告訴我正在等弟弟來接他一起去吃中飯。我忽然間很有回老家的衝動。

老爸告訴我已經和弟弟們說了他經濟上的安排。因為媽媽的突然離開﹐很多事情原來沒有事前安排是很麻煩的。老爸說他會找律師去安排甚麼的﹐他不想將來如果有天他走了﹐我們會有麻煩。突然間﹐我很心慌﹐說﹕“爸﹐媽才剛走了﹐你又沒有甚麼問題﹐在說甚麼啊﹖”“傻瓜。每人終會有這一天的。我只是作好安排吧了。”

和爸說著他日常的生活。他告訴我﹐他又夢見了老媽﹐他和老媽過著平常的生活。我忽然很妒忌。 酸溜溜的對老爸說﹕“我從來都沒有夢見老媽啊。 可能以前我對老媽不是太好吧﹗”

”傻瓜。你已經盡了力了。你和弟弟不同嘛。你住那麼遠﹐回來已經很頻密了﹐媽媽明白的﹐已經很不錯了。”

“爸﹐為甚麼我沒有夢見媽啊﹖”

“爸因為常常對著媽媽的照片﹐整天和她說著話﹐所以才常常夢見她。你的祖母死了多年了﹐我夢見她的次數也不多啊。你沒有夢見她﹐因為你們忙嘛。沒有時間常常想著她。我也沒有聽見弟弟夢見媽媽啊。而且你住的那麼遠嘛。”

“爸﹐我很掛著媽媽啊。”

“她會知道的。”

忽然好像和爸爸又回到我的小時候。因為是唯一的女孩﹐爸爸最疼我。其他人沒看見時﹐他會悄悄的多給我零用錢。媽媽打我時﹐他又護著我。他要打我的時候﹐又是小心翼翼的﹐不要在手腳上看到被打的痕跡﹐怕我明天被同學恥笑。

忽然間真的很想回老家﹐像小時候一樣﹐對老爸撒著嬌﹐老爸笑笑的把大手放在我的頭上﹐揉揉我的頭髮。有爸爸真好﹗

accompanier很温暖。。。即使只剩下满满的回忆也是很温暖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