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放自己 – 寬恕吧!

2011-07-09 08:04

有時候, 心裡很氣的時候會說這些話如:"恨死他了, 我永遠都不會原諒他, 我 永遠都不要再見到他!"其實啊, 要惱怒某一個人的時候,最傷害的是誰呢, 是自 己啊! 他會因為你的憤怒,你的傷心而難過嗎? 他會因為你生氣已傷心落淚嗎?

我很喜歡的一個博客是一個年長的老人家. 最近她的一篇博文裡說到一件往事.

30年前她到加拿大去探望她的兄嫂. 他們駕車外遊. 她的嫂嫂是一個霸道的女 人.在車上不斷罵她的哥哥, 還要指導她的哥哥在公路上怎樣走怎樣走,哥哥唯 唯諾諾的,跟著她的指導去駕車. 在高速公路上險象橫生, 她忍不住出口叫她的 嫂嫂停口.嫂嫂發惡, 馬上在高速公路上停車, 然後趕她下車.她的惡夢開始了.

老人家(那時候不是老人家啊!)一個人拿著行理在高速公路走著, 最後走到一個 電話亭,最終找到了一個旅行社的電話,幾經艱苦,在完全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的情況下,找到機票,酒店等等,最後可以安全的回家.從始她和哥哥一家斷絕來往.忽然, 在 30年後,他哥哥的兒子給她訊息, 說要把她加入他的facebook 為家人 的一組. 老人家說真可笑啊! 她永遠都不會原諒他們.曾經有網友勸她最好還是 記那30年以前的往事,釋放自己. 老人家說別人不是她, 不會了解她的感受. 她說  都不會原諒他們.

看了真的很難受. 一對一同長大的兄妹, 就因為一件事情30年來不相往來. 再想我 婆婆和我的大姑 (老公大人的姐姐!).  大姑是公公婆婆的長女, 她和其他兄姐年齡 差十多歲, 小時候是祖母和父親的寶貝. 但婆婆卻不太喜歡她. 婆婆覺得大姑自私 , 霸道, 不為人設想. 十多年前某一次婆婆因為某一些事情, 很生姑的氣. 大姑不屑 向婆婆解釋之類, 最後互相不相往來. 在家庭的聚會時,見到面是會打打招呼, 但 就僅此而已, 他們之間沒有了母女間的關係.  我是小輩, 當然不敢多言, 每每想替 大姑說一些好話時, 都被婆婆駁回. 內心其實很替他們難過.  最近, 忽然聽聞大姑 打破了十多年的僵局, 去了探望了公公婆婆. 他們答應了她的來訪. 我不敢問婆 婆的感受, 但真心的很替他們高興.

accompanier清官难断家务事啊,,和家人的相处可能是因为最亲密才会伤害最大吧,,,无论怎样可以冰释真的是最最值得庆贺的事情了。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哈哈﹐到現在我還沒敢問婆婆她們相聚的情況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