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49 日 -觀後感﹕珍惜每一天

2011-06-09 08:14

最近很少看劇集﹐因為愈來愈沒有耐性﹐結局太虐也沒有興趣﹐所以近來真的喜歡 和常常去翻看的劇真的是寥寥可數。這兩天看的韓劇“49 日”﹐是少有令我在兩 天之內看完的劇。不是說那個劇沒有瑕疵﹐尤其是某一些情節是難以令人信服的。結尾我也是覺得是拖得太長﹐但整體上很好﹐很感人﹐很積極和帶有樂觀的訊息﹐ 又不會要人哭得死去活來的。

劇情﹕

申智賢(南圭麗飾)是個幸福的女生。樣子甜美,生活無憂。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有兩個無所不談的好朋友、有深愛自己的未婚夫。將要結婚時卻遇上車禍,成為植物人。調度員 (鄭日宇飾) 告訴她,因為時辰未到,如果不想往天堂的話,就要在49 天內,借助宋伊景 (李瑤媛飾) 的身體,收集三個真心為智賢流下純度100%的眼 淚。 在尋找真心愛她的人收集三個真心的眼淚時﹐發然很多事情都不是表面一樣 的。原來未婚夫和好朋友有奸情已經五年﹐他們在她遇事後仍然處心積累策劃陰謀 害她的家人。

這個劇最喜歡就說幾個演員。 最出色的是李瑤媛﹐ 她其實要演兩個角色﹐一個是 申智賢沒有上身的宋伊景。 是個活死人﹐生無可戀﹐自殺失敗了幾回﹐ 是極度絕 望的角色。 另外一個角色就是申智賢上了身後的宋伊景。她是開朗﹐天真﹐幼稚 ﹐熱心助人的性格。李瑤媛完全沒有混淆兩個人的性情。你一看就知道是誰。另外 一個就是男三飾演調度員的鄭日宇。他真的演得很好﹐演技很有潛質。很喜歡調度員和申智賢間的相處,都很輕鬆自然,看得很開心。申智賢每次遇上困難,急不及待的呼叫調度員。心急如焚的樣子,與調度員愛理不理的態度,相映成趣。調度員口硬心軟,說愛理不理,但又忍不住出手相助。 男主角韓江(趙顯宰飾)其實也很好 。只是說他和申智賢(南圭麗飾)是同齡的中學同學就有一點牽強了。他樣貌比申智賢(南圭麗飾)大很多。 但和李瑤媛配戲就很相襯了。

其實劇裡面真的有很多發人深醒的道理。如調度員說﹐我們所有人出生時﹐都帶 著一個時間表﹐ 是誰人都改變不了的。只是我們自己不知道﹐其實如果我們每天 都要活得像這是最後的一天﹐盡自己最好的能力去做得最好﹐ 那就沒有遺憾了。 我對這一個道理深深的領會。 昨年我的媽媽的突然離去﹐我完全沒有這個心理準 備。每一次想起她﹐或別人問起她﹐我就想哭﹐還是沒有把她放下。但是我唯一最大的安慰﹐就是這幾年間我盡量的回家﹐和常常和她談心﹐令我沒有很大的遺憾。

另外一個道理就是我們很多時候一心一意以為是為朋友好而做的所謂“好事”﹐以為這是為朋友著想。但我們忽略了沒有從他們的角度去看。那真的是一件好事嗎﹖真是朋友想要的嗎﹖ 申智賢就是這樣令她的好朋友反感﹐轉而去害她﹐雖然那是 歪理﹐是做壞事的籍口﹐但我們有些時候就是這樣令朋友不快樂。我在我的人生中﹐ 碰過很多這樣的釘子。另我的朋友反感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