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電影 “大叔 ”- 元斌﹐ 的觀後感

2011-05-30 05:51

本來最討厭看打鬥﹐血腥﹐暴力的電影﹐所是應該是不會看這一個“大叔”的﹐但N年前看了元斌的“藍色生死戀”(哭得一塌糊塗﹐後來因此不看韓劇) 不喜歡那個劇﹐但喜歡元斌那個堅毅的眼神。 這個電影﹐也是看了海報 內元斌那 個孤獨無奈的眼神而看的。

故事很簡單﹕

“原是潛伏北韓的特務高手泰植(元斌飾),在某次行動中痛失已經懷孕的愛妻之後,便過著離群索居的生活。早已放逐自我,也被社會遺棄的他,唯一的朋友是鄰居家中天真無邪的小女孩素美(金賽綸飾)素美媽媽吸毒,經常任小女兒在外遊蕩被人欺負,在素美心中只有泰植是可以依靠的大哥哥。某天素美遭到冷血犯罪集團的綁架,不願再失去心愛的人,內心掙扎的泰植,重新踏入這個逃離已久的殺戮戰場,不惜一切代價,獨自執行拯救素美的高難度行動。”

整個電影真的很血腥﹐很暴力﹐對白小得可憐。但在描寫元斌與小女孩之間的一些小節﹐其實很感人。所以明白兩人之間的牽賴。小女孩除了這個古怪的大叔﹐已經沒有別人可以依賴﹐可以愛了。

有一次﹐小女孩偷了別人的包包,故意誤導警方說大叔是他爸爸,大叔只是淡然喵一眼就離開了。後來小女孩問大叔:“你是不是也討厭我,所以不認我啊﹖但是﹐我不會討厭大叔你的﹐因為如果這樣﹐在世上我就沒有人可以喜歡了,所以一想這裡到心裡就很痛了。”

小女孩是大叔在世上唯一還好以交通的人﹐當他以為小女孩死了時﹐殺了壞人後他槍向著自己時那個絕望空洞的眼神﹐就明白其實他是死了很久的人了。

我仍然是喜歡元斌﹐ 但真的不敢﹐也不忍再看這一類的影片了。

accompanier一直有听说这部剧很好,但我知道我现在和以前不同了,虐还有悲的都不想涉及,我承认我是见不得悲伤的人,有时候面对痛苦我宁愿隐藏起来自己,做个缩在盒子里的人。。。元彬我也好喜欢,从蓝色开始没有迷上宋,却很喜欢元彬。。。他的演技也是慢慢见好的,蓝色里也很稚嫩。希望某囧下一部戏也可以突破偶像剧,来一把大叔吧,,,哈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早晨啊﹐CC。和你的想法很相近啊。我看“藍色生死戀”時﹐也是看不下去﹐卻喜歡元彬。很喜歡那個如賢重所說的盡力去愛的愛情。其實啊﹐我也是如賢重一樣﹐不相信有阻礙物的愛情。如果克服不了﹐就是愛得不較。我也是看不得悲劇和暴力。我也是沒有甚麼勇氣面對痛苦悲哀的人﹐我選擇逃避﹐所以以前就會一個人隻生走來這兒一個人生活﹐而遇上了我的老公大人啊。所以啊﹐有時候﹐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至於我們的某人啊﹐我還是最期待他的唱片啊﹐多於他的劇啊﹗
accompanier回复stevena123:我看剧呢,一向都是因为喜欢某人才去看他的剧,单凭这点来讲我也不是个会鉴赏的人呢。。。喜欢的人就会喜欢他演的剧,然后恶趣的寻找他的不足,其实蛮有亲妈的感觉的,哈哈。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最近比較少看劇了﹐除非真的很出色﹐因為太長了﹐很費時和真的要很投入啊。我呢﹐是理智型﹐ 就算很喜歡某人﹐如果不大喜歡那劇﹐ 也不會去看。 我。。我。。我沒有看惡吻啊﹗
2011-05-30 18:55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