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

2012-03-29 08:06

今天是3月28日,轉眼間四月就要來臨.氣象局說今年的三月和四月天氣完全不同往年.以往的三,四月,雖然沒有了一,二月時的風雪交加,但也是零下的氣溫,和零星的下著雪.老公大人說今年的好天氣,在夏天和明年的冬天時我們要加倍償還. 沒有冬天下的雪,夏天會水源不足,會缺水,會乾旱,天氣會比以往更加炎熱.以往的紀錄證明,那一年的冬天溫暖,明年的冬天就會格外的嚴寒多雪.所以嘛,世上沒有甚麼好事,所有事情都有原因和代價的.

尤記得某年的四月,我帶著難過決絕的心情,不聽任何人的勸告,只想拋下一切,從新開始.於是離鄉別井,來到這兒生活.那一年的四月,天氣寒冷,雖然陽光燦爛,但總是下著微微的雪,在溫暖地方成長的我,感覺很難適應.那時候還沒有駕駛執照,外出要坐班次稀疏的公車.還記得站在街上等候公車時那陣陣的寒風吹著,好像身上的衣服完全不管用的,那風直接吹在我的皮膚上,有著從來未試過的冷的感覺. 那時候有一點點的後悔,這是為了甚麼呢?我真的做對了嗎?我真的是義無反悔的放棄一切,願意從頭開始,忍受著嚴寒的天氣,舉目無親的生活嗎?可能是自己固執的性格吧?那一天我告訴自己:"不想忍受嚴寒,就要好好學習駕駛,那就不用在街上吹風了﹗"

這些年來,一切從不適應到習慣了。反而愈來愈喜歡這兒的生活,喜歡這兒的天氣四季分明:春天的明楣,夏天的炎熱,秋天的清爽,冬天的雪白漂亮,我都喜歡(夏天嘛?!花粉敏感症也是很磨人的!)每一次回老家都是為了探望家人,對老家的感情一天一天的疏遠,對現在的家,一天比一天的熟習眷戀著.

現在這兒是我的家了,因為有你,你,你和你!是你們熱情的幫助著我,教著我在這兒生活的小貼士,帶著我去看著這兒的世界,為我分析著這兒的工作,社會的情況.是你們給我的友誼另我感覺得溫暖.

最重要的-是你.是你給我一個家,給我再有家人在身邊那個安全和受保護的感覺。從此有人和我一起在荊棘的人生路上結伴而行.謝謝你!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美好的四月﹗
accompanier我很喜欢4月的,我人生中的几件开心的事情都是在4月啊。。。春天是让人爱的季节~我们一起感谢上苍吧。。。温暖的家,忘记了烦恼的地方。。。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