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2012-01-23 06:19

昨天和親人一起吃著年夜飯﹐交換著新年的小禮物﹐忽然心裡很是感慨。一面感動著在這個不是中國人的社會中﹐我仍然是可以和親人吃著年夜飯﹐感受著親人間互相關心的溫暖。一面卻感概著再也不可以全家人一起過春節﹐因為媽媽已經不在了。雖然在大年初一﹐大家又要忙著上班﹐各自在為著生活而忙碌著﹐也沒有人會特別為春節而請假度歲。大家只是約定在星期六-年初六在表哥的家來一個團拜。

我的親人是我的表哥﹐表姐﹐表弟們。他們不是我的家人﹐但在這兒就把我當是自己的家人﹐親妹妹一樣的照顧著。令我感受到有娘家的溫暖。我是衷心的感謝。

在老家時﹐因為年輕不懂事﹐沒有怎樣重視著新年的意義﹐雖然媽媽吩附著那一天要全家人一起吃年夜飯﹐但我們總是推著這天忙﹐那一天又沒有時間的。完全因為我們要遷就著男/女朋友家剛剛也是在那一天吃年夜飯。當然﹐男/女朋友比較重要嘛。雖然是不懂事﹐但總是記得媽媽喜歡春節期間﹐家裡有著年花。我總是選購一盤漂漂亮亮的水仙花回家。

在2010年﹐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回家和媽媽一起過年。她剛做完手術沒多久﹐身體開始痊愈著(我們以為)﹐雖然工作十分忙碌﹐我和老公大人也趕回家和母親一起過年。真的慶幸著自己可以回家﹐不然﹐現在的我就會十分的遺憾了。那時候一家人-爸爸﹐媽媽﹐我和老公大人﹐兄弟嫂嫂和孩子們全部都在。媽媽特別的高興。第二天早上全家人一早回家給爸媽拜年。媽媽親手給我和老公大人紅封包。我感觸良多。

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前每一次回老家﹐都是在下半年。但每一次回家媽媽都拿出一大袋的紅封包給我﹐說是各個長輩在過年的時候給我和老公大人的。媽媽總是給我收起來﹐到我回老家的時候一口氣的給我。還鄭重的說﹕“這是爸爸和我給你的紅封包。祝你們今年步步高升﹐身體健康。”我老是說﹕“媽媽﹐現在已經是十月了﹐不用了。以後長輩們若是給我紅封包﹐你就用了它吧﹐不用替我留著了。”媽媽一定不答應。在2010年春節的大年初一﹐我和老公大人親身向爸爸媽媽拜年﹐親手收著爸爸媽媽給我的紅封包﹐那個時刻﹐現在是我最珍貴的回憶。

那一天﹐在大年初一的早上﹐我們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圍著爸爸媽媽拍了一張全家福。這是我們一家人最後的一張全家福。

今天我特別去買了一大盤漂亮的水仙花﹐把表嫂和表姐親手為我做的過年食品擺放好。雖然沒有人在大年初一來我家拜年﹐但感覺上﹐我是和大家一起開開心心的過年。我也會準時打電話回老家﹐等兄弟們都回家給爸爸拜年的時候﹐和兄弟一起和爸爸拜年。我相信媽媽在天上也在看著﹐和我們一起過著新的一年。媽媽﹐祝你新年快樂﹗

stevena123回复賢小重ㄚ頭:新年快樂啊﹗哈哈哈﹐和我2010年的新春去台灣一樣﹐幾天都下大雨啊﹗我以前也陪媽媽去廟啊。那兒的人多得嚇壞人啊﹗ 哈哈哈
賢小重ㄚ頭^_^恭喜發財~~台北依舊陰雨綿綿, 昨天去廟裡拜拜,今早也是又跟家人去廟裡,沒有特別的年味,但只要走進廟裡就會有fu ,濕冷天氣完全沒有影響虔誠默念來拜拜的街訪鄰居^_^ 再次祝妳平安順利
stevena123回复alushui:新年快樂啊﹗希望事事順景﹐完全沒有低潮﹗﹗﹗
alushui亲,我来啦,新年快乐~~~昨天在微博上艾特一些之后,发现你们都散布在不同的地方,我就找来啦。新年快乐!龙年幸福、平安、如意、珍惜、感恩。我也回老家过年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