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年華老去的時候

2012-03-27 06:49

那一天偶然聽著Beatles在他們二十來歲,還是小伙子的時候的一首歌曲,叫"When I am sixty four!" “當我64歲的時候".

“在很多年後,當我年紀大了,頭髮也沒有了,

你仍然會送我情人節禮物,生日卡,美酒嗎?

如果我外出到差不多零晨三點,你會把大門鎖上嗎?

當我64歲時,你是否仍然需要我,為我預備食物嗎?"

在曲中,他們還說著一對老夫妻的平凡的生活,種種花,修理電器,在火爐旁邊,她在編織毛衣,他們弄孫為樂.等等.

那時候的他們,想也沒有想到年華真的終於老去.誰知道轉瞬間時光飛逝. George Harrison和John Lennon早已作古了. Paul McCartney仍然活躍,但畢竟也69歲了.RingoStarr還已經過了70歲.人,總是有一天會衰老的!

當我們年紀大的時候,真是這樣溫馨的過生活嗎?還是如我在網上看到的一篇短詩一樣呢?

“當我老了,不再是原來的我。請理解我,對我有一點耐心。

當我把菜湯灑到自己的衣服上時,當我忘記怎樣繫鞋帶時,

請想一想當初我是如何手把手地教你。

當我一遍又一遍地重複你早已聽膩的話語,請耐心地聽我說,

不要打斷我。

你小的時候,我不得不重複那個講過千百遍的故事,直到你進入夢鄉。

當我需要你幫我洗澡時,請不要責備我。

還記得小時候我千方百計哄你洗澡的情形嗎?

當我對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時,請不要嘲笑我。

想一想當初我怎樣耐心地回答你的每一個「為什麼」。

當我由於雙腿疲勞而無法行走時,請伸出你年輕有力的手攙扶我。

就像你小時候學習走路時,我扶你那樣。

當我忽然忘記我們談話的主題,請給我一些時間讓我回想。

其實對我來說,談論什麼並不重要,

只要你能在一旁聽我說,我就很滿足。

當你看著老去的我,請不要悲傷。理解我,支持我,

就像你剛才開始學習如何生活時我對你那樣。

當初我引導你走上人生路,如今請陪伴我走完最後的路。

給我你的愛和耐心,我會抱以感激的微笑,

這微笑中凝結著我對你無限的愛。"

p.s.因為年代久遠﹐我不記得這是在那兒看到的﹐如果你知道的﹐請告訴我﹐我會寫上詩的出處。

當我們看著我們的父母親, 祖父母親, 請不要不耐煩.請給他們如他們給我們小時候一樣的耐心和愛心. 當他們大大的考驗著我們的耐心的時候, 深呼吸! 給他們一個笑臉! 我們一起共勉之!

stevena123回复accompanier:共勉之﹗
accompanier共勉~都有老去的一天。。。有伴相陪是多么值得珍惜的事情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