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粉絲的行為?

2012-03-07 10:13

one

首先在此聲明:我是一個十分不稱職的粉絲,所以我從來都不敢大聲的,理直氣壯的說:"我是誰人誰人的粉絲!".從前也有喜歡某位明星,歌星,但從來也沒有喜歡到"粉絲"的地步.所以﹐更加不能想像那些纏擾兼死纏爛打粉絲的瘋抗行為。我想,生菜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弱弱的承認:"我是他們的粉絲!"吧!當然,我會和所有人一樣,本性是八掛的,喜歡的明星,歌星,會對他們的私生活有興趣吧!他們的專輯/劇集/電影上演,我是會去購買或是去觀賞的.而對他們的性格,喜好,感情生活,動態都有興趣吧.到機場去接送?到電視台等候?等等,我從來都未有做過,將來恐怕也不會做吧?別人在這些地方所拍的照片,頻視等等,我會看嗎?當然,而且是十分有興趣!爭相的和其他生菜粉絲互傳吧.

這聽來好像很矛盾,好像自己不屑做出這一類型的行為,但對別人這些行動的成果,卻非常興奮和喜歡.我承認:我是一個邊緣的粉絲.其實偶像和粉絲之間的關係,就是在邊沿上,做多了,就過了位,偶像的個人私隱和生活受到嚴重的影響,做得過少,偶像就感覺不到受粉絲的歡迎和愛戴了.

其實今天寫這一個文章就是看到wondergirl說到看到的一篇"賢重對私生飯十分友善"的報導而寫下了她的感想.我看到後也是很是感概。在她的文章內, wondergirl說那個報導把賢重的行為和JYJ對私生飯不友善的行為作出比較,她不認同.有報導說JYJ對私生飯罵髒話﹐說可能動粗. 報導又對比賢重和圭中在SS501時代,有一次節目完後走出來,對那些守候著他們的飯正想為他們拍照,說著:"拍吧!拍吧!"稱贊著賢重對"私生飯"友善.言下之意,就是批評著JYJ行為的不當. wondergirl說賢不是對"私生飯"友善,而是對所有的飯都友善.

其實普通的飯和“私生”飯的行徑性質是完全不相同。這個報導有誤導之嫌。其實那些瘋狂的私生飯﹐24小時跟著偶像,在他們居住的地方守候著等等.看到有報導說在中在接受訪問﹐這些瘋狂飯嚴重的阻礙他﹐影響他的行情。另外一個報導說另外一個瘋狂飯居然申手去撫摸有天的臉﹐被有天阻止。相信JYJ每天都遭受著這些狂熱的“私生”飯的纏擾﹐也會有失控的時候。

其實,偶像最想粉絲出席的,是甚麼地方呢?演唱會,簽名會,粉絲聚會,專輯/戲劇/電影/商品發佈會,因為這些當然是表現的他們受歡迎吧.在這些場合,我從來沒有看見過不是滿面笑容的偶像. (哈哈哈,當然包括金賢重和JYJ咯!)至如粉絲在機場,電視台等著他們出來/進去,我想如果不妨礙著別人的時候,或粉絲很有秩序,沒有失控的場面的話,偶像們都不太會計較. (從來沒有看見賢重在日本機場出入時不是臉上掛著微笑的!)

我也看到不少賢重拍惡吻時粉絲拍的頻視.老實說,其實粉絲的拍攝對他們是有很大的影響的. (雖然我很喜歡看,也在看著賢重在那些粉絲鏡頭下,不少真性情的表現,和誰比較熟悉等等)這樣是或多或少影響著他們去投入角色,集中情緒等等.看過一個新聞說某粉絲去有天的拍攝現場,他正在拍攝。那個粉絲不管不顧的要求有天簽名。有天不願意,叫她等著.因為那是拍攝期間.但拍攝完畢,也主動的叫著那個粉絲,替她簽名. 其實偶像們很清楚粉絲是他的顧客。沒有粉絲的支持﹐他們又怎樣可以走下去呢﹖相信如果可以﹐偶像們總是盡量對粉絲們友善的﹐但瘋狂的死纏爛打行為﹐真的是很可怕的。

那麼偶像在甚麼場合,是不想粉絲在等著他/跟著他/拍攝著他?我想,偶像也需要有著私人的生活.當他們和朋友聚會,玩樂.他的家人,他的戀愛,他的居所.我想,就是他們的底線了吧.我看到粉絲拍到賢和在中出席Rain的告別派對,在中生日,賢和他們一起慶祝等等. “熱情"的粉絲,和可怕的"私生飯"最大的分別,就是"熱情"的粉絲最多就是給偶像制做一些不方便,但看到報導,這些"私生飯"24小時守候著在偶像的家門,整天叫出租車或是駕車跟著他的行蹤.最嚴重的,當然是那些找機會進入偶像的家,去撫摸偶像穿過的衣服等等.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一些明星,偶像就是被那些狂熱的"私生飯"所傷害的. 最極端的例證﹐就是The Beatles的JohnLennon被一個狂熱的粉絲殺死.

我當然很想知道賢重和惠靜的交往情況,也和大家一樣,私下和其他的生菜飯去YY著這些那些的,但是,我是否很想看到"私生飯"24小時跟縱著他們用以證明他們是在交往/同居/結婚呢?我的答案肯定是"不!".

我們愛我們的偶像,我們的偶像也愛我們.這是一個互相需要(?)的關係,就讓我們大家在這個關係下,各得其所.我們的偶像給我們帶來快樂,我們也盡我們的能力去支持他,但也請給他們一點自由和尊嚴吧!雖然他們的酬金很高,但是自由和尊嚴是無價的!

 

Information credit:

http://jyj3.net/2012/03/06/trans-jyj-assault-controversy-the-media-and-sasaeng-fanss-violence/

http://wonderrrgirl.wordpress.com/2012/03/06/is-kim-hyun-joong-being-nice-to-sasaeng-fans/

 

Picture credit:

http://news.nate.com/view/20120306n27317

發表迴響

